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堪比电影现场!一群少年集结飙车,警方查获违法嫌疑车32辆
时间:2021-06-12 21:09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徐琢

6月9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交警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南宁市江南区高棠路一带非法改拼装电动车飙车扰民现象进行重拳整治,一举查获违法嫌疑车32辆、嫌疑人32名。

近期,南宁交警部门收到一组网友“报料”的飙车线索,举报视频显示:在江南区高棠路附近有人骑电动车飙车竞技,车速飞快,噪音刺耳,存在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南宁交警“治飙”专案组立即组织展开调查。通过连续多日走访摸排,很快摸清了这是一群“鬼火少年”,隔三差五相约到高棠路一带,驾驶经过改拼装的电动车进行竞速、炫技表演等。

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以震慑手段教育警醒这些青少年遵规守法,防范交通事故发生,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南宁交警部署开展了此次治飙治改“静夜行动”。

当晚10时许,当这群“鬼火少年”再次在高棠路集结飙车炫酷,沉浸在“自我陶醉”的刺激中时,上百名交警警力如“神兵天降”,分路出击合围!有的违法嫌疑人慌不择路,骑车冲进路边的山坡,企图躲避逃脱,结果徒劳无用,交警部门早就布下了“铁桶阵”,扎扎实实来了个“瓮中捉鳖”。

据统计,此次“静夜行动”中,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次、警车30多辆次,共查扣涉嫌非法改拼装的电动车32辆,查获违法嫌疑人32名。

现场进一步检查发现,这些电动车几乎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非法改装,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据了解,查获的违法嫌疑人年龄大部分在15岁至18岁之间。

依据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民警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对查获的非法改拼装电动车予以扣留,并将违法嫌疑的未成年人带回公安机关,通知其监护人到场处理。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