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1+4”工作体系!广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重实效
时间:2021-03-25 10:30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陈天赐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展开以来,14个自治区指导组的358名领导干部推门听课600余次,督促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效果的落实。


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公安分局创建线上“政治夜校”+线下“政治早读”模式。

据介绍,广西教育整顿展开以后,针对个别县(市、区)个别单位教育整顿说得重要、抓得不力,满足于有教案、抄笔记、填登记应付检查,致使教育整顿“走虚”“踩空”现象。为解决这一问题,广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求每个指导组开始推门听课,不定时间、不打招呼地检查政治教育,做到领导带队督查与部门检查相结合、行政督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实地督查与视频系统远程检查相结合,使推门听课灵活而经常。

为突出教育整顿质量和效果,广西要求各级政法机关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特色。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公安分局结合学习教育环节重点工作任务,紧贴基层公安工作实际,创建线上“政治夜校”+线下“政治早读”模式,推动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学深走实,实现“工学统筹两不误,党建业务双促进”工作目标;北海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各级党委班子、警种部门班子、科所队班子一个不落,工作程序一步不差,目标要求一项不松,问题整改一条不漏,确保取得明显成效;百色中级人民法院通过举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抓两头带中间、抓少数带多数,不断凝聚壮大法官队伍正能量。


百色法院“天平夜校”开班并进行第一讲。

广西教育整顿办在细致研学中央《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方案》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广西《广西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同步制定政治轮训、自查自纠、顽瘴痼疾整治、系统总结提升等配套方案,形成“1+1+4”教育整顿工作体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