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广西女子打110点小龙虾,要求加辣!接警员:马上送到!
时间:2021-03-21 17:35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徐琢

110报警服务电话,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你要是没什么事胡乱拨打,可是要受到处罚的。

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却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要加辣!小龙虾要加辣、特辣!”

“马上送!”

一女子打110点小龙虾外卖,接警员竟然答应了!中间暗藏了什么“玄机”?

3月16日22时许,广西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员接到一名女子打来的“点餐电话”。

“喂,我要加辣!”

“我这里是110报警中心,你要什么加辣?”接警员顺着对方的话往下问。

“小龙虾加辣、特辣!”女子在电话里说道。

“我这里是110报警台,不是点外卖的。”

女子仍然坚持要点加辣的小龙虾,接警员从中听出了玄机。

随后,接警员向来电女子核实:“你要报警吗?”

女子“嗯”了一声。

“你是要求助吗?遇到了危险不方便说话吗?你就回答我是还是不是。”接警员继续询问。

得到女子“是”的回答后,接警员询问了详细的“送餐地址”,并表示会“马上送”。

接完这个特殊的点餐电话,接警员立即指令辖区派出所出警,并在警情记录中标注了女子特殊的报警方式。

当晚值班的接警员小麦表示,女子反复强调“加辣”等字眼后,她瞬间想起网上看过的案例:如在室内不方便说话或被限制自由,可假借点外卖的方式拨打110报警。小麦担心女子可能处于极端危险中,被限制人身自由甚至被绑架,于是提醒出警民警注意出警方式。

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报警女子确实遇到了麻烦,但经过民警及时处置,女子已没有危险。

这段对话获得200多万名网友点赞。

“接电话的真棒、聪明。”

“报警人也很机智。”

“这段对话学习了。”

无独有偶,此前也有有媒体报道过订外卖“花式报警”事件。

2010年8月1日下午,河南省新乡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张淑娟接到一通报警电话,打来电话的是一个女孩,开口就说:“你们给我送点吃的吧,一会儿我就订。”

民警张淑娟的第一反应是又有人打骚扰电话,在回复对方“这里是110报警中心,我们不负责送餐”后,女孩声音低了下去,用近乎哀求的口气说:“你们就给我送吧,我主要是出不去,我要是能出去的话,就不让你们送了……”

民警张淑娟从女孩的声音中听出警情,女孩最终成功获救。

警方提醒:如遇不测,且不方便直接报警时,可通过这些办法报警,说出自己的情况和地址。

在此,小编也给大家支个招,除了日常常见的拨打110报警,危机时刻,短信报警也能救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