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漂亮小姐姐街头策马奔腾?结局亮了!
时间:2021-03-17 10:44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徐琢

3月11日,网传一女子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的城市道路上策马奔腾的短视频引发网民热议。

在这段视频中,一名长发女子身着白色裙子,脚穿长筒靴,戴着墨镜,骑着一匹精壮的骏马在城市道路上一路狂奔。

网友们津津乐道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该女子的行为可能会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随着视频被不断地传播和转发,事件被炒得越来越热,几乎传遍了北海人的朋友圈。

北海交警也随即介入调查,并根据相关视频内容追查后发现,当事人已经删除了该条短视频。

经过多方努力,警方于3月11日下午获得了涉事当事人及马匹所属经营单位的联系方式。

3月12日,北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四大队依法约谈了该视频中涉事的当事人伊女士及视频中马匹所属的马场经营者钟先生。在第四大队,交警部门根据掌握的情况向两名当事人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查核实,并就视频中伊女士的行为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向两人进行了说明。

经过交谈,视频中骑马的女子伊女士已经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在城市道路上骑马奔跑的行为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并向交警部门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类似的情况。而马场的经营者钟先生也向交警部门表示,回去后会立即进行整改并规范管理,合法经营,保证不再让会员将马匹带到城市道路上骑行。

伊女士:骑马是自己比较喜欢的一项运动,而且也很向往骑马在大草原上奔腾,当天看到路上的人和车不多,突然兴起就骑马跑了一小段,让朋友帮忙拍摄视频并发布在个人视频账号上,也只是觉得好玩,并没有想到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自己也第一时间删除了原视频。

交警部门表示:现行法律虽未明确禁止骑马上路,但在城市道路上骑马这种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城市道路车多、人多、噪声大、路况复杂,马匹很容易受惊失控,稍不注意就有可能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对马匹、骑手以及路上的行人、车辆等都很危险。

除此之外,交警部门也提醒大家,如果把马路当秀场,或因骑马导致交通堵塞、扰乱公共秩序,警方则会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作出处罚。

类似案例

2018年9月11日晚上11点多,陆续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消息和视频,称看到一名女子在上海东西向主干道延安西路上骑马。此举引发广泛关注,很多网友发声谴责,认为女子的行为影响了交通安全,该罚;也有人开玩笑说,“马路马路,当年就是给马走的呀!不必少见多怪”。

12日,上海黄浦公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已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骑马女子胡某作出行政警告的处罚。

骑马或者携带其他动物在道路上通行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而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还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所以,我们也希望诸多像伊女士这样喜欢骑马或喜欢马术的朋友,应在专业的场地内进行骑马运动,而不应该在道路上骑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