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警察家属的朋友圈,让人笑着笑着就哭了……
时间:2021-03-03 20:08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徐琢

过了元宵节,这牛年春节才算过完了。欢乐时光总是短暂的,想必大家还在回味着阖家团圆的趣事吧!如今在朋友圈里晒着年味趣事悄然成为年后的回忆大餐,那么警察家属的朋友圈是什么样子的呢?跟着小编一起来看吧——

母亲“晒”女儿

“在我眼里,女儿就是我的骄傲!”

——一位母亲对女儿的评价

春节期间,在外务工的群众返乡与家人欢聚一堂,然而,广西壮族自治区马山县公安局合群派出所户籍室依然人头攒动,大有“爆棚”的架势。对此,户籍民警、辅警没有丝毫懈怠,而是充分利用这个有利时机,做好服务工作,方便群众。

工作中的梁慧(左一)

开机、打票、拍照、采指纹……民警梁慧跟两名辅警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为方便外地归乡的学生和务工人员申领身份证,办理户籍业务,春节长假期间,马山县公安局推出户籍及身份证窗口预约办理和咨询业务。梁慧与同事主动放弃假期,及时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送饮用水的梁慧

看着排着长长队伍的群众,梁慧趁着打印机需要冷却的时间,自行乘好饮用水,端到每位排队的群众面前,送去暖心服务。

母亲眼里的女儿

“尽管去做出色的女警,不用担心父母,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你能组建自己的小家庭!”

——梁妈妈给女儿(慧慧)的新年祝福

儿子“顶”爸爸

“你是我的英雄!”

“长大后,我要成为你!”

——一个宝贝对爸爸的评价

作为一名刑警,蒙仕章是成功和出色的。但对于家庭而言,他未必是优秀的爸爸。蒙仕章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另一面,是对家人无尽的亏欠和愧疚。岁月静好,是因为在你看得到或者看不到的地方,有人默默为你负重前行。2020年,马山县公安局在全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绩效考核中名列前茅。亮眼成绩的背后,正是有着无数个蒙仕章一样的刑警,在默默努力和耕耘。

工作中的蒙仕章

平日里,很少能陪伴儿子,如今趁着春节轮休的假期,才能多陪陪他。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时间陪伴儿子成长,这也是他的新年愿望。

陪伴儿子的蒙仕章

“希望爸爸能陪伴我成长!”

——蒙宝贝的新年愿望

双警兄弟的“互撑”

“老二,你给咱家增光啦,警察这一职业可是我们的骄傲与自豪呀!加油,好好干!”

——一位哥哥给弟弟的留言

这对兄弟一起长大、一起从警,尽管分隔千里,但他们在牛年春节里却都不约而同选择坚守。蓝茂是马山县公安局一名年轻的刑警,春节期间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刑警的责任与担当。蓝茂的亲哥哥也是一名人民警察,远在百色工作,春节期间,两兄弟都值班,一年到头很难碰面,平日里各自都奋战在公安事业上,这对双警兄弟用两幅画面融合成一条坚固的平安防线。

工作中的蓝茂

生活中的蓝茂(右一)

留言:“茂,大哥不在身边,希望你能常回家陪伴父母!”

回复:“哥!你在百色安心工作,照顾好你的小家,爸妈这还有我呢.....”

回复:“不愧是我的好兄弟——!”

妻子后勤保障“成就”丈夫

图片

“作为警嫂,我愿守住寂寞、顶住压力,跟你一起共患难、共甘苦,相知相守,走完这一生!”

——一位警嫂写给丈夫的“告白”

今年大年三十晚,正好是马山县公安局合群派出所所长郑炜值班。这天下午,郑炜的妻子在来到派出所食堂,开始把大袋小袋里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准备在所里给值班的同事们做一顿年夜饭。傍晚,大家围坐在饭桌旁,吃着嫂子精心准备的年夜饭,除夕夜过得有滋有味。

年夜饭里的郑炜(左三)

“安心工作,家里面有我!”

——郑嫂给丈夫的心里话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