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杀害前妻一家三口抛尸储水窖,他落网了!
时间:2021-02-25 09:23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徐琢

2021年2月18日上午10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资源县警方在县公安局办公大楼前举行了一场简短的交接仪式,将抓获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陈某移交给河北深州警方。一个发生在25年前的重大命案至此画上句号。



抓捕过程

2021年1月26日开始,桂林市公安机关在全市开展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违法犯罪“立春”行动,加大对追逃收网行动。

2月8日,资源县公安局接桂林市公安局的一条线索推送,一公安部A级逃犯疑似在资源出现!


接到线索后,资源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案组展开侦查摸排和抓捕工作。

经过一天一夜的不眠不休,专案组民警最终锁定一落脚于资源县两水乡某村的外地男子有重大嫌疑。


2月9日,专案组随即组织抓捕组赶赴目标地点。

然而,嫌疑人并没有在村子里。通过耐心细致的走访和排查,警方获悉,嫌疑人是一河北籍男子,二十多年前来到这里,与当地一离异女子成为“男女朋友”关系,但一直没有结婚。这一天,因快过年了,嫌疑男子可能到居住在另一个村子的“养女婿”家杀猪吃饭去了。

抓捕组立即驱车赶赴某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疾驰,抓捕组于当日19时许赶到目标地点。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户人家很多人聚集,疑似刚刚吃完饭,大家在院子里闲聊。民警佯装找人,不动声色地走进屋里,一眼就看到一个穿着皮衣的男子与嫌疑人的相貌体征相符,随即上前亮明身份。

“我是公安局的,请你出示一下你的身份证”

“我没有身份证”

“你叫什么名字?”

“我姓项,他们都叫我老项”

“我们有点事要向你核实一下,请你跟我们走一趟,配合一下核查”

……

就这样,民警将嫌疑男子带上车,迅速离开现场。


将嫌疑男子带离后,专案组迅速展开审讯工作。

然而,嫌疑人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借着酒劲儿,装疯卖傻,拒不交代。审讯民警与其反复周旋,斗智斗勇,经过彻夜鏖战,至次日凌晨时分,最终让嫌疑人在证据面前缴械投降,低头认罪,犯罪嫌疑人陈某对其在25前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案情回顾

1995年11月4日,河北省深州市唐奉镇陈官屯发生一起杀人案,该村村民孟某某及其妻子、女儿被杀害后抛尸到储水窖。经公安机关侦查,发现孟某某的女婿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该案犯罪嫌疑人手段残忍,影响恶劣,陈某因此被公安部列为A级通缉犯。

据陈某交代,25年前,因与前妻一家发生纠纷,残忍地将前妻一家三口杀害并抛尸储水窖,被害人包括陈某前妻、岳父和岳母。

作案后,陈某仓皇出逃,先是逃到北京,因为离家乡太近,整日担惊受怕,没到三个月就呆不下去了,于是从北方跑到南方。

本想在广东打工,但没两个月又干不下去了,原因是广东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他很担心被同乡撞见,于是又逃到了云南。

在云南打工期间认识现在的“妻子”赵某(广西桂林市资源籍),不久就随同女方到资源生活。

资源这样独特的地理环境,陈某自认为最适合藏匿踪迹,于是就在这个小山村里开始了他长达25年的逃亡生活。为不暴露身份,陈某总是以一种老实本分形象出现在外人面前,平日里任劳任怨,不与他人结怨,除了做农活外,极少外出,且未提出春节回家乡走亲戚见父母,总是找出各种理由打消“妻子”及他人的疑虑。

谁料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再狡猾的狐狸也难逃猎手的眼睛,最终,他还是落入法网,束手就擒。

在逃亡的25年里,陈某也曾深深地懊悔不止,就因自己的一时冲动夺走了3条人命。

在逃亡的日子里,每天都在提心吊胆,害怕见到警察,不敢和家人联系。也曾想过自首,但又害怕法律的制裁,就这样在担惊受怕中度日,每一天对自己来说都是一种煎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