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救命!”多名群众命悬一线,民警破门入室“与死神抢人”
时间:2020-12-23 10:01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徐琢

“别怕,警察在!”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承诺。烈日下、深夜里、寒风中……在群众危难时刻,警察蜀黍暖心救助的一幕幕情景接连上演。

几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公安局河西工业园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因氧化碳中毒被困的群众贝女士,获救的贝女士来到河西工业园派出所给民警送来了感谢信和小警车表示感谢。

12月14日20时40分许,河西工业园派出所接到群众贝女士报警称,自己一人在某小区家中点木炭取暖出现头晕,请求民警帮助。民警分析,报警群众疑似一氧化碳中毒,于是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发现门口虚掩,贝女士倒在门后,于是立即将她抱到屋外呼吸新鲜空气,并及时联系医护人员。随后,民警迅速熄灭木炭并开窗通风。在等待120救护车到来前,贝女士出现嗜睡现象,民警和巡防队员不停与其交流,直到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一起将她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其经救治已康复。

12月16日上午,为感谢民警及时救助,贝女士特意买来贺卡和警车模型送到派出所,以表感谢之情。

收到信的“牛警官”与小周协管员有被暖到,他们把这份感动分享到朋友圈,被大家纷纷转发。12月21日,他们俩给贝女士写了回信。

其实这位“牛警官”的腿里刚拆出一块钢板,目前还处于恢复期的他,带着腿伤仍坚守岗位。

在出警当日,“牛警官”收到110指挥中心警情后,不顾腿伤一个箭步冲出值班室,带着同事迅速出警,这才为贝女士抢回救助的时间。

无独有偶,12月20日凌晨3时,同样是一氧化碳中毒,因报警人描述地址不全,给营救带来了阻碍,柳州市公安局银山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努力,将一对年轻的生命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

12月20日3时55分许,银山派出所接到120医务人员报警求助称:有群众疑似一氧化碳中毒,120已到该小区,但已无法联系上报警人,需要民警协助找出中毒者详细居住地址。接到求助后,该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确定了报警人住址。该住户开着灯,敲门却一直无人开门,民警当机立断,破门进入。屋内开着空调且门窗紧闭,空气中弥漫着燃气的臭味,现场一人倒在床上一人倒在卫生间。医生立即进行现场施救后将两名中毒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两名遇险群众已转危为安,暂无生命危险。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这样的温暖,我们愿一路关怀守护。

除此之外,报警说清四要素能让民警快速处理各种事件争取时间,减少损失。

时间:在警情发生时,一定要在就近的地方,抓紧时间报警,越快越好。报警时要保持镇静,不要因突发事件而言语不清,语速要适中。首先留下报警人姓名、联系电话,并将警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描述清楚,时间越精准,处置就越准确。

地点:所报地点一定是警情发生时的地点,尽量精准,如果无法说清报警地点,要借助周围的标志性建筑物或其他有较明显标志的物体,以便接警员快速确定报警位置,可以调度最近的民警迅速前往处置。

事由:要简要陈述报警求助的基本情况,陈述内容言简意赅,抓住要点。比如:什么事情、事情经过。

状态:陈述警情的危害程度、是否有人员伤亡、受伤人数及受伤程度如何。如有犯罪嫌疑人,要陈述犯罪嫌疑人人数、相貌、特征,以及逃跑方向及驾乘车型、牌照号、颜色等。接警人员会根据陈述的状态,调派民警前往现场并判断是否需要其他单位协助处理警情。如果能准确说出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就可以通过110报警台,调度周围警力施行围堵,第一时间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减少损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