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广西一男子持刀伤人袭警逃入深山,民警连夜进山搜捕……
时间:2020-10-15 09:34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徐琢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县公安局明伦派出所发出的一则通告刷爆了河池各个微信群。

通告称在明伦辖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离现场。该名男子携带着斧头,具有一定的攻击性。

据了解,当日下午该男子与家人发生口角,情急之下竟将前来调解的,一名公安民警刺伤并携利器逃入附近山林。环江公安局、武警等相关部门迅速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搜查抓捕。

在经过民警及相关部门一夜的搜查后,于10月11日上午,将犯罪嫌疑人韦某某捉拿归案!

警情通报

10月10日下午,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公安局明伦派出所民警在转移一名疑似精神病人就医的过程中被刺伤,嫌疑人畏罪潜逃。警方全力围捕,于11日上午将嫌疑犯抓获归案。

目前,涉案人员已被环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受伤民警已脱离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公安局

2020年10月12日

暴力袭警拟单独入刑

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13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二次审议。为进一步加强对袭警行为的预防、惩治,草案对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公务人民警察的行为增加单独的法定刑。

有的人大常委会委员、部门建议从法律上进一步加强对袭警行为的预防、惩治,修改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五款规定的“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公务的人民警察”依照妨害公务罪从重处罚的规定,增加单独的法定刑。同时,针对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驾驶机动车撞击等严重暴力袭警行为,增加规定更重的处罚。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采纳上述意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