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东西不要了,人要紧!”民警一边呼喊,一边转移火灾受困群众
时间:2020-08-05 18:14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2020年8月3日10时50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城区建设街一居民区发生火灾,现场有人员被困。接警后,正在开展街面巡防工作的武鸣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立即赶往现场救援,疏散群众,维持秩序,同时请求消防部门前往灭火。

危急时刻,武鸣公安分局民警挺身而出救出被困群众↓


在现场,民警发现着火的是一栋老旧的居民住宅楼,此时二楼一户人家内正冒着滚滚浓烟,通过楼道内的居民,民警了解到二楼住户内有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被困,立即带领辅警冲上楼去,组织救援,同时汇报指挥中心,请求消防部门增援。


▲组织群众疏散。

居民楼二楼屋内的老人因为行动不便,无法自行走出着火楼内,此时楼道内的浓烟越来越大,呛入口鼻眼睛内,使得民警、辅警及群众都呼吸困难、眼睛难以睁开,如果不赶快将老人转移至楼外,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浓烟滚滚。

危急时刻,现场处置民警当机立断:“搬”!众人随即行动起来,将老人搬到简易床架上,将其抬到屋外,一边抬着床架一边呼喊着,让楼内居民转移至安全地带。


▲民警与群众合力将被困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看到有居民依然想要往楼上跑去,抢救自己的财物,民警、辅警当即喊道:“东西不要了,人要紧!”劝离了想要上楼的居民。最终,经过努力,被困老人及楼内居民均平安转移至安全地带,随后消防部门赶到将火灾彻底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后经调查,起火原因是因为楼内电线老化引起的。


▲消防部门赶到后将火势控制。


▲被困老人的家属激动的向民警、辅警表达谢意。

群众有难,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向这群“可爱”的警察蜀黍们致敬!同时,蜀黍也提醒大家:遇到危险应第一时间保证自身安全,等待救援到来,切莫贪恋财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