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泪目!5个月时被拐,32年后他终于见到了亲生父母!
时间:2020-06-02 15:35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6月1日儿童节,小明(化名)收到了最珍贵的节日礼物!

小明被拐32年后,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公安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与自己的亲生父母团圆!

保姆上门工作,第二天就带走孩子

1987年8月,李强的妻子生下了儿子小明。初为父母是李强夫妇在喜悦的同时也要面对生活的艰辛,白天要工作晚上要照顾小孩。

1988年1月9日,一个上门寻找保姆工作的“芳姐”突然出现,这对于李强夫妇无疑是雪中送炭。他们见“芳姐”是个老实人,对工资要求也不高,很快就答应了让她来照顾刚满五个月的儿子。就在“芳姐”担任保姆的第二天,她提出带孩子出去走走晒晒太阳,这一走就再没了音信。

小明不见后,家人报警求助,该案也成为桂林市发生的第一起拐卖儿童案件。

公安机关立即开展侦查,大范围走访调查目击者和周边群众,但均未取得有效进展。民警将李强夫妇的血样信息录入了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希望能帮助找到小明。

32年后一家人终于团圆

2020年5月,32岁的小明到公安机关办理业务时,系统显示出他与李强夫妇的DNA比重,结果显示小明是李强夫妇的亲生孩子。

民警迅速联系李强夫妇和小明重新采集血样,进行比对。5月29日,在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他们拿到了鉴定结果:被检双方属于亲缘关系。

等待了32年,李强一家终于能在六一儿童节前团聚。

目前,该起拐卖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