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今天六一,听政法萌宝说说他们眼里的“打怪超人”
时间:2020-06-01 18:41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作为政法干警的孩子,他们的睡前故事里少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他们的家长会中少有爸爸妈妈的出席,甚至他们的节日团聚也少有爸爸妈妈的团圆。有时他们会感到失落,但他们终会理解,会为自己的政法干警爸爸(妈妈)感到骄傲。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让我们来倾听孩子们对广西政法干警爸妈的心声,孩子们把内心里最真的话,最大的心愿,都融进这些朴实的信件中。

“爸妈,为什么您们总是那么繁忙”

萌娃:覃振轩岑溪市第一小学1405班

父亲:覃政杰岑溪市三堡镇派出所所长

母亲:莫菲婷岑溪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12岁的我第一次提笔给你们写信,心里有点忐忑。在这个漫长的寒假,我有很多话想对你们说,但是一直找不到机会。今天,借着这个机会,我终于可以对你们敞开心扉,和你们说一些我的心里话。

2020年是不平常的一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的寒假足足延续到4月底。然而在这个漫长的寒假中,您们陪伴我们兄弟俩的时间并不多,因为您们都冲在了基层疫情防控的一线。

妈妈,作为岑溪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疫情发生后,您一直坚守岗位。从年初一开始,您就经常早出晚归,我很奇怪,忍不住问你:“医护人员的阵地在病房,妈妈,您的阵地在哪里?”您十分坚定地回答我:“妈妈的阵地在办公室、在值守点,在大家需要我的每一个地方!”的确,为了防控疫情,您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但是您知道吗,您不在家的时候,才三岁半的弟弟一直在闹,吵着要找妈妈,我总会在一旁安慰他:“哥哥和你玩,妈妈很快就会回来了。”可是我们一直等到晚上十点多,您还没回到家,结果我和弟已经背靠着背睡着了。到了第二天,我们兄弟俩还没起床,您就拿着测温仪、消毒液早早的到值守点站岗了。

爸爸,您是岑溪市公安局一名派出所所长,整个寒假很少回家。您知道吗?我学会了一个“听车辨人”的本领,在楼上听着门前各种小车来来回回的声音,我就能辨别是不是您回来了。每一次我竖起耳朵认真听,期待听到我们家小车与众不同的声音,却很少能听得到。好不容易等到您回家,还有各种打不完的电话,什么通知啊,什么工作啊,一大堆事。听妈妈说,您现在不但要办案抓坏人,还要到村里宣传防控知识。这听着就很辛苦,但您还是尽快完成工作,回来陪陪我和弟弟吧。

从小到大,爸爸在我眼里一直都是勤奋而和蔼的。为了这个家,您一直努力工作,想给我一个幸福而美满的童年。同学们都羡慕我有一个警察爸爸,但他们不知道我自豪而又担忧,因为警察这个职业有危险性。古人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您每一次出差办案,我都有一种“父行千里儿担忧”的感受。

爸妈,看着你们忙碌工作的样子,有时候真的不理解为什么您们总是那么繁忙。每当寒暑假的时候,别人家的小孩都出去外面游山玩水,而您们除了工作还是工作。记得我刚上小学那会儿,妈妈天天晚上加班,我当时疑惑地问她:“妈妈,你为什么天天加班?是不是像我那些不完成作业的同学被老师留在教室补作业一样?”爸爸告诉我:“妈妈加班是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我当时似懂非懂,长大了一点,我终于明白,努力会让一个人变得更好,就像我的父母一样。

爸妈,工作繁忙但您们也要注意保重身体。虽然现在我无法成为让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但我努力成为“我们家的好孩子”,请爸妈放心!

此致

儿子:覃振轩

(岑溪市第一小学1405班)

“爸爸你骗人!”

萌娃:韦杰栊东兰县东院小学五年级

父亲:韦盛世东兰县人民检察院控申科负责人、东兰县长江镇板甲村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敬爱的爸爸:

您好!

爸爸,明天就是星期五了,这个周末您有空回家吗?我们已经好久没有一起出去玩了,弟弟晚上要睡着的时候会说想爸爸。我也想爸爸,但是我没有说出来。为什么书记有那么多的工作要做,您去年不是说很多人都脱贫了,2020年可以多陪陪我们。爸爸你骗人!

晚上写作业的时候,有些题目妈妈也不会,要是爸爸在家就好了。您经常在朋友圈发在乡下的图片,上次发的朋友圈是在和别人修建水库,我问了妈妈才知道水库是做什么的,您还写了“五月难为耕作农,炎炎烈日系围墙,锤石挖土拌泥浆,乞盼畜水润农田”。我希望老天爷可以下更多的雨,农民不用担心庄稼干旱,也不用担心没有水喝,这样爸爸也不用那么辛苦了。

爸爸,我悄悄地跟您说,妈妈生日那天您说开会太忙没空回来,我看到妈妈偷偷在厨房抹眼泪。妈妈有时候会骂我和弟弟,说我们太调皮了,以后我会好好听话的,因为我长大了,要保护好妈妈和弟弟。爸爸也要保护好自己,下雨路太滑了要慢点开车,乡下的路坑坑洼洼的不好走,不要晒太多太阳,会中暑的。好了,就写这么多了。爸爸再见!

您的儿子:韦杰栊

2020年5月28日

“在您的心里到底有没有我?”

萌娃:唐嘉伶兴安县第一小学17-6班

父亲:唐仕军桂林市兴安县交警队事故中队指导员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

您好!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心里非常的激动。我想当您拿到这封信的时候,一定会很惊讶吧?我们就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为什么我还要给你写信呢?

勾勾手指头,我已经有三天没有见到您了,我好想您。您想我了吗?我知道您是兴安交警大队的一名警察,工作很忙,总是早出晚归,感觉您就像一个工作机器,没有停下的时候。每当到了节假日我就特别失落,因为一放假,其他小朋友都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玩,而您却永远没时间,还说节假日人多车多,尽量不要出门给城市交通增加压力。您还告诉我,警察是没有假期的,特别是做为一名交通警察,越是节假日工作就越忙。我就想问问您,在您的心里到底有没有我?您自己想想,从小到大您有没有陪伴过我参加过亲子活动?您又有没有陪伴过我参加艺术表演和比赛?我今年九岁,从我记事开始,您就从来没有记住过我的生日,更别提给我买蛋糕吹蜡烛了。您回想一下,这几年每年中秋节和春节你哪次不是在单位值班,什么时候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吃过一个团圆饭?难道警察就是超人,就不用吃饭和睡觉吗?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我就不是您亲生的,是垃圾筒里捡来的吧?您可还记得去年十月那次,我得了肺炎,妈妈打电话给您想让您送我去医院,结果却是您同事接听的电话,说您出警去了,手机都没来得急拿。我也不知道您是办了一个什么案子,等到三天后您才满眼血丝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那会儿我烧都退了,我真的不想理您了,我觉得您根本就不爱我,可是您却什么都没说,只是抱着我亲了亲我的额头就倒在沙发上睡着了。要不是后来妈妈拿出你单位兴安交警公众号的一篇推送文章给我看,我想这辈子我都不会理您了。我现在还记得那篇推送文章的标题就是《兴安交警58小时昼夜奋战破获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原来您那三天不眠不休的就是为一起死亡交通事故的逃逸案,您一直冲在案件侦破的第一线,一心想早点破案,将肇事者绳之以法。看完这篇文章我非常感动,也从心底里原谅了您。看着您躺在沙发上疲惫的样子,我心疼的帮您盖上了被子,让您好好的睡一觉。后来我还把这件事写成了作文,老师给我的作文打了满分,还让我在班里读给全班同学听,当时我开心极了,也骄傲极了。

现在我慢慢长大了,我渐渐理解您了,因为您有一份神圣而且崇高的职业——人民警察。尽管您的工作很忙很忙,尽管您都没空陪我,尽管您经常放我鸽子,尽管成长里少了您的陪伴,但您依然是我心中的超级英雄,您为了我们家庭的幸福,为了让市民有一个安定的生活,付出了很多代价。如果有人问我,你爸爸是做什么时,我会骄傲地大声地说:“我的爸爸是警察!我爱我的爸爸!”

此致

敬礼

您的女儿:唐嘉伶

“愿您在天堂不再那么劳累”

亲爱的爸爸:

您在天堂还好吗?您已经离开我们快一年了。时间将我脸上的悲伤抹去,但抹不去我对您深深的思念之情。我将心中的思念化成千言万语,给您写下这一封再也寄不出的信。

去年的7月11日的深夜。您离开的那一天,妈妈被人搀扶回来。她见到我后紧紧的抱住我,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我从没见过妈妈如此伤心过,不知发生什么事,心中惊慌不已,妈妈半响才告诉我。您因为劳累过度,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在那一刻,我居然没有感觉到悲伤,更多的是震惊和迷惑。心想:这怎么可能?一定是搞错了,几个小时前爸爸还打电话问我吃饭了没有?做作业了没有?怎么可能说离开就离开了呢?我怎么就可能没有爸爸了呢?不是说这个暑假能不能休个假带我和妈妈去西安旅游吗?

爸爸,您知道吗?在我心目中,我最不常见的身影是您,最不了解的人是您,觉得在我童年旅途中,没有给我更多的教育与关爱的人还是您。您陪伴我的时间是少之又少的。小的时候平日接送上下学的是妈妈,陪我做作业的是妈妈,逢年过节,还是妈妈在操劳。而家庭棸餐吃团圆饭,伯伯们也都早早在家里准备过年过节的物品,陪哥哥姐姐们了,而您基本上总是最后一个回来的,而且只要电话一响,您就穿上警服走了。饭也不吃了。后来,妈妈和我说:爸爸在哪,家就在哪,我们就回到乡下您工作的派出所陪您过年,可大部份时间整个所里大院还是只有我和妈妈以及值班的叔叔,整个大院空荡荡的,您跟叔叔们出警去了…我小时候跟您不亲,因为别人的爸爸都是经常陪着他们在身边玩,而您只能是半个月才回家一次,甚至一个月才能回来一次。大部份都只是电话上跟我说话,问我学习。您唯一一次带我去德天瀑布玩两天,还让我写了两篇作文,尽管您在作文上还认真写了评语,我那时真不觉得这也是爱。但现在只要您还在,不管您让我做什么我都会认真去做了。

我还要告诉您一件事情。在今年的春节。武汉爆发新冠疫情。这病毒太厉害了,传染了好多人,武汉都因此封城了。全国人民也在家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假期。我有时候会在想:如果我的爸爸,还在,会不会因为这个疫情也可以在家里面陪陪我们。但是,我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您肯定是还会冲在前线的现在全世界都爆发了疫情,而我们国家已经控制好了。我们可以正常上学了。这其中也是牺牲了好多人换来的。我以前不能理解牺牲是个什么样的概念?现在我懂了。牺牲就是象您一样奉献自已,舍小家,顾大家。

今年四月我就满14岁了,是个男子汉了。您在的时候,你保护照顾我和妈妈。现在您不在了。我会照顾好妈妈的。而且还有亲人朋友、您的领导、同事们,他们都很关心照顾我们。所以请您放心。我也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好好学习,以您为榜样,在人生这张白纸勾勒出属于自己的色彩。

爸爸,妈妈说您并没有离开我们。只是换了个方式在天上守护我们。我和妈妈每天都很想您。愿您在天堂不再那么劳累,健康快乐!

想您的儿子:瀚颉

2020年5月27日

“钟南山爷爷一直叫我们不要出门,为什么你们还要上班呢?”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近期,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像怪兽一样席卷了中国,面对这个令我们人心惶惶的病魔,我天天呆在家里,也觉得心里隐隐有些害怕。而正当我和弟弟在家欢度春节的时候,突然听说你们要上班,要像电视里说的那样去面对疫情,去做“逆行者”,这不禁让我心惊肉跳,感到害怕。

爸爸您说您是铁山港公安分局的一名警察,是一名大队长,要带领你们大队的人抗击疫情。整个春节期间您都没有回过家,每天只能在晚上和我还有弟弟打视频电话。您在电话里说,您负责联防联控核查工作,要确保排除负责的辖区内的每一个疫情隐患,所以接触了很多从外地来的人,很有可能有些是患有新型冠状病毒的,所以十分的危险,因为这些原因不可以和我们接近,生怕有带有病菌传染给我们,就一直睡在单位宿舍。每次听到这些,我都默默的在心里祈祷,爸爸您一定要好好的。

妈妈您说您是出入境的一名警察,您虽然不用像爸爸那样住在单位,但是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每天晚上下班回家,总是远远的对我和弟弟摆摆手。我知道,那是您怕外出带有病毒,而不敢接近我们。后来,为了不被您“传染”,我和弟弟被您送到了爷爷奶奶家。我看到,在送我们去爷爷奶奶家的时候,泪花在您的眼眶里打转,我不禁也哭了。亲爱的妈妈,您辛苦了!真希望这场疫情快点结束,妈妈不用再那么劳累,我们也可以早日重返校园。

一开始我很不能理解,电视里钟南山爷爷一直叫我们不要出门,为什么你们还要上班呢?是不是你们的警服可以隔离病毒呢?随着每天看的新闻报道和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我明白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许多人勇敢地站在战斗的最前沿,为我们筑起了一道抵御病毒的“长城”,为我们播种春天的希望。

我作为你们的孩子,作为警察家庭的孩子,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不出门,关注疫情新闻,按照学校安排的学习计划用心地学习,就是最大的贡献。我的爸爸吴慷,我的妈妈禤其霞,你们像电视上的叔叔阿姨们一样厉害!我祝福你们,祝福所有的白衣天使,祝福钟南山爷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中国必胜!

最后,祝你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您们的女儿:吴懿瑶

2020年5月26日

“我帮你做了两个口罩,希望它们能保护你”

亲爱的爸爸:

爸爸,你说:这个世界生病了,我觉得很奇怪,因为你只是一个平凡人,不是白衣天使,但是你是平凡天使!平凡天使就是警察!无论刮风下雨,电闪雷鸣,你们抓坏人总是冲在第一线!这次疫情更需要警察的协助抗击病魔,我帮你做了两个口罩,我希望它们能保护你。

爱你的儿子肖嘉轩

写于2020年战疫期间

“疫情要结束了吧,你能陪我一起去玩吗?”

亲爱的妈妈:

老师说:“六一儿童节快到了”,这是我们的节日,你能陪我一起去玩吗?今年的寒假好长好长哦,我天天在家你都没空陪我玩,天天戴着个口罩去上班,说要下村排查疫情,很晚很晚才能回来。妈妈你说你是基层政府的干部,是要在紧急关头冲在最前线的人,让我做一个理解爸爸妈妈工作的好孩子吧。现在我开学了,疫情要结束了吧,你能陪我一起去玩吗?我想去公园,我想吃肯德基,我想去外婆家和小朋友一起玩,可以吗?

蒲芊予

2020年5月27日

“长大了我也要成为您”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这是我长到十一岁第一次以写信的方式和你们说说心里的话。

爸爸,您在乐业交警大队工作了很多年,您觉得当交警累吗?我见你几乎每晚都出去执勤、查酒驾、或处理交通事故,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您每次都忙到半夜才回家。睡梦中的我时时挨您晚回后洗漱的声音扰醒,想埋怨您,但猜想您应该很累了,又只能安静地闭上酸涩的眼睛。第二早见您,却是一副精神抖擞的样子,像没有做任何事一样,我弄不明白,您精神怎么这么旺盛?

妈妈,您在初中教书这些年您觉得做老师累吗?您每天早早出去,很晚才回来,每天都在传授知识给学生们,让他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您用您那张灵巧的嘴,讲述着一篇又一篇的文章,一个又一个的美词美句。不知不觉中,您已送走了好多届哥哥姐姐,但您还是坐镇讲台,我也将很快成为您的兵。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为了帮你们分担一点劳累,我会学着长大:在你们都不得空的时候,我就来带弟弟;地上脏了妈妈没空拖,我会试着拖;中午回家时见你们都还没有回来,我就先把饭煮了……

爸爸妈妈,就让我为你们讲一个我带弟弟的故事吧!那一天周末,爸爸执勤,妈妈上课,我又负责带弟弟。弟弟玩饿了要吃蛋炒饭。我听了后就亲自下厨为弟弟做。“上桌喽!”我说着在餐桌上放了我刚炒的两碗金黄金黄的蛋炒饭。弟弟实在是饿极了,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他的炒饭。他舔着嘴唇,看了看我那金黄金黄的炒饭,打起鬼主意来。在我闭着眼细细地品尝着炒饭的美味时,哪知弟弟悄咪咪地摸过来,趁我不注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偷走了我的炒饭。待我正想吃下一口时,才发现炒饭不见了,我去客厅一看,哦,原来是“小馋虫”偷了我的炒饭。弟弟发现我正看着他时,以为我要抢回我的炒饭,便几口吃完了炒饭。他吃饭的样子可真好笑。

爸爸妈妈,在你们的忙碌中我学会了照顾自己,照顾弟弟。你们知道吗,平时老师布置的作业可不能落下,碰到你们没空时,我可既要照看好弟弟又要完成好作业哦,任务也不轻的。

爸爸妈妈,我们一家在一起聊天、一起玩耍时,我是最开心的,我希望多有一些这样的时光。对了,爸爸,告诉您一个秘密——您穿上警服、戴上警帽时的样子最帅了,长大了我也要成为您,哈哈!

信就写到这了,爱你们!

唐梓涵

2020年5月27日

小小的抱怨大大的理解,孩子们的愿望其实都很简单,就是父母的关心和陪伴,但是他们知道,父母的付出都是为了人民群众,所以小小年纪就长成了大人模样,懂事得让人心疼。

孩子们,爸爸妈妈虽然不能一直陪伴在左右,但他们都在努力为你们创造一个别样的童年。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祝各位小朋友节日快乐!开心学习!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