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00后大学生玩电信诈骗 母亲跪地痛哭“求改过”
时间:2020-04-22 23:45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两名涉世未深的00后大中专学生,却一念之差玩起了电信诈骗,最终被警方抓获,令人唏嘘。

对黄某执行监视居住

4月17日,对于大三学生黄某来说,注定是难忘的一天。20岁的黄某因疫情在家,一念之差,玩起了网络诈骗,骗取受害人数千元财物,最终被宾阳警方抓获归案,也断送了自己的美好前程。

嫌疑人黄某为南宁某技术学院在校大三学生,去年12月进入实习阶段。因疫情没有外出的黄某,在网络上发布虚假信息,出售所谓“油卡”骗取他人财物。起初,很多人没有相信黄某虚假信息,黄某却“锲而不舍”,十几张“油卡”终于找到贪小便宜的买主。

宾阳警方的快查快打展现了“硬核”实招,一张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打防控反诈天网骤然使黄某显出原形。

黄某很快落入法网。

4月17日,黄某在全副武装警察押解下,押回住所实行监视居住强制措施,由辖区的新桥派出所执行。警笛声震天响,震人魂魄。黄某母亲2次跪倒地上,声泪俱下,请求法律给她儿子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黄某也被撕心裂肺的母亲吓呆了,愧疚而无地自容。他对警察说,他要好好改造自己,重新做个好人。

对李某执行监视居住

当天,被同时监视居住的另一嫌疑人李某也令人嘘嘘。

李某17岁,读某高级技工学校未毕业。尚未拿到毕业证书的李某梦想一夜发财。

疫情期间,李某窝在家中实施网络诈骗,用诈骗得来的4000多元购买了新款手机。4月16日,反诈、网安、武陵派出所在李某家将其抓获,现场缴获手机4部、银行卡2张。

执行现场,引来全村人围观,令其母亲、家属情绪失控,半边村子都能听得见哭声。李某说,因为交友不慎步向深渊,最终承担法律后果。

对罗某执行监视居住

4月19日,罗某被监视居住。指认现场的她不断流泪。

她在县城一家医院做护士,月工资5000元。她因为丈夫黄某某涉嫌网络诈骗受到“牵连”,被邹圩派出所依法执行监视居住。她特别担心自己被单位解雇,失去养家糊口的工作。

黄某某和妻子罗某双双被全副武装的警察押回村子进行现场指认和执行监视居住。

黄某某说:“干了这种违法犯罪的事,害了家人,把妻子’赔’了进去,得不偿失。不管得到多少不义之财,家庭没有了,没有什么意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