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3438位“红袖章”来了!战疫一个月,他们做了这些事……
时间:2020-02-27 09:50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聂明镜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港北区委政法委迅速组织开展“红袖章”巡逻行动,要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成立由3名网格员组成的“红袖章”疫情防控队,积极参与宣传动员、信息摸排、路口值勤等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展现出综治网格员良好的精神面貌。


港北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以来,“红袖章”疫情防控队迅速参与到广泛宣传工作中。队员挨家挨户劝说广大村民不要走亲访友、尽量避免出门,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防疫措施等,增强广大群众对疫情的防范意识。目前,“红袖章”疫情防控队共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15000余份。


“红袖章”疫情防控队把疫区返乡人员等群体作为重点管理服务对象。队员们走村入户,深入摸排,及时有效掌握重点人员返乡时间、身体状况、联系方式、家庭人口等信息,确保排查不少一户、不漏一人,精准掌握辖区内相关情况;联合各派出所一线执勤民警构筑起最坚实的联防联控防线,在村口、居民小区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登记站,24小时轮班值守,积极劝导过往车辆和走亲访友的群众,配合做好外来人员、发热人员排查登记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对辖区疫情做到实时监控、实时报告;在开展工作中佩戴红袖章,让群众了解“红袖章”疫情防控队身份,更加主动积极地配合网格员做好各项工作。截至2月12日,港北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红袖章”疫情防控队投入网格员3438人次,积极配合所在单位入户排查收集信息266536户,排查人员920343人次。


根据港北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红袖章”疫情防控队率先取消个人家庭聚餐、走亲访友、操办宴席等活动,以身作则,在公共场合主动戴口罩、勤洗手,注重带动身边亲朋好友、村民搞好清洁卫生,增强卫生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减少疾病发生。

在疫情防控期间,“红袖章”疫情防控队除了负责日常的巡防监督工作以外,还承担着一些后勤服务工作。对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队员们积极为他们运送日常生活物资,让他们在家里住得安心、吃得放心。(梁家俊 李巧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