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母亲开货车独留儿子在车厢,民警这番举动让人感动……
时间:2023-03-03 22:32来源:广东公安微信号责任编辑:朱立

货车载人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近日,广东江门新会一辆在路上行驶的货车车厢上,竟蹲坐着一位小朋友,场面十分惊险。

2月26日16时10分许,新会公安交警会城中队在辖区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轻型仓栅式货车的车厢上竟然蹲坐着一个小孩,没有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

面对如此危险的行为,民警迅速截停该车辆,将小孩抱下车,阻止危险延续。

民警了解得知司机蔡某为小孩母亲,为了生计奔波带上小孩工作。同时为了不让小孩发脾气,一时糊涂的蔡某竟迁就小孩,任由6岁的小孩坐在后车厢上,将其置于危险而不顾。

民警当场批评了这位不称职的母亲,并对其讲解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让蔡某深刻反省自己的错误,同时也对小孩进行了交通安全常识教育。

由于轻型仓栅式货车的副驾不能坐小孩,且蔡某急于收货。为体谅群众的难处,民警采取人性化执法,对蔡某处以口头警告教育,并主动将小孩送到其外婆家中,免除后顾之忧。

蔡某和小孩外婆对民警的帮助不胜感激。

载货货车车厢载人属于违法行为,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这位母亲竟放任孩子在车厢中,独自开车上路,万一行驶中的货车遇急刹车,后果将不堪设想。这些安全知识请家长们务必牢记。

驾驶汽车搭载孩子注意事项

1.要让孩子坐在车辆后排,督促和指导孩子系好安全带,或让孩子坐在安全座椅中。

2.不要让孩子在车内玩耍,以及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吃东西。

3.切勿让孩子从天窗或者侧窗探出身子。

4.切勿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

5.教育孩子从右侧门上下车,并且观察周围确认安全后再开车门下车,警惕“开门杀”。

6.教育孩子下车后不要急于横穿马路,注意观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行。

骑摩托车、电动车搭载孩子注意事项

1.要为自己和孩子佩戴好头盔。

2.不可超载。

3.接送孩子时要规范停车,不要在校门口乱停乱放,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4.骑电动车应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遇十字路口需要拐弯时,应尽量走直角,不要在十字路口中间拐弯。

警方提醒

广大家长不仅要安全驾驶,也要注意小孩的乘车安全,提前做好防范,平平安安回家。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