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高速路上两车相撞险象环生!接下来一幕令人暖心……
时间:2022-09-27 09:49来源:广东交警微信公号责任编辑:朱立

9月14日下午5时许,汕湛高速公路突发商务车与货车相撞事故,造成两车侧翻横在路中间,险象环生......

据视频画面显示,一辆商务小客车从后方驶来,撞上一辆蓝牌厢式货车,碰撞导致货车、商务车侧翻。

商务车驾驶员因脚被卡住,无法下车撤离避险,另外7名驾乘人员滞留在高速路上,两车同时占用了行车道和应急车道。

后方的车辆不断驶来,从事故现场的空隙间穿过。该路段车流量较大,随时都有发生二次事故的危险,现场情况危急。

路过的车辆注意到这危险一幕,纷纷在应急车道上停车并下车查看情况。发现车内有人员被困后,热心群众立即行动开展救援并报警。这期间,不断有人加入救援,众人合力成功将车抬起。

广东揭阳交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会同消防、路政、拯救等单位开展紧急救助。在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展开对被困人员的抢救和滞留人员的疏散避险,及时将商务车驾驶员与2名轻微伤者送往医院医治。

经交警后续调查,商务车驾驶员存在疲劳驾驶的情况,由于驾驶途中打瞌睡导致事故发生,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他乘客因均系好安全带,受轻微伤。

热心群众的及时协助,为伤者救治赢得更多时间,厅哥要为大家点赞!

但厅哥也注意到,部分热心群众在救助过程中,将车辆停在了道路中间,这个行为更是提高了二次事故发生的风险。

警方提醒

1出发前养好精神,严禁疲劳驾驶、分心驾驶,要集中精神驾驶,遇险才能快速反应,及时采取措施,降低事故损害后果;

2驾乘人员要系好安全带,安全带作为减轻驾乘人员受伤程度的防护装置,一旦车辆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减少撞击能量,化解惯性,第一时间把驾乘人员牢牢“按”在座椅上,防止受到二次撞击或因惯性飞出车外;

3严禁超载、超员、超速行驶,这些交通违法行为降低了行车安全系数;

4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遇不良路况要降低车速,开启尾灯警示;

5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事故或车辆故障,要尽量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在车后150米处放置反光警示标志,人员迅速撤离到护栏处安全地带避险,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在高速路上驾驶,危险的来临往往就在一瞬间,疲劳驾驶更是风险极大。感觉疲劳停一停,休息休息再前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