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拒绝视频还带你投资,这种“网恋”靠谱吗?
时间:2022-01-25 10:49来源:广州公安微信公号责任编辑:吕娜

有这样一种网恋......
有这样一种网恋......
有这样一种网恋......
有这样一种网恋......
有这样一种网恋......
有这样一种网恋......
有这样一种网恋......
有这样一种网恋......

近期案例

近日,广州警方接到女事主小晴(化名)报警称,自己于2021年12月通过某交友APP结识一名男子陈某,随后用微信及QQ添加为好友并发展为网络男女朋友关系。在之后大约半个月的时间里,陈某以介绍小晴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投资的形式,骗小晴先后47次转账共933万元人民币。

在此期间,警方通过短信提醒、致电劝阻、上门劝阻等方式对小晴多次进行反诈劝阻,但小晴一直不愿意提供实际居住地。民警通过电话劝阻时,小晴均称没有转账给别人更没有被诈骗,要求民警不要再“骚扰”她。后经了解,小晴收到过警方的反诈宣传,但没有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目前,警方已采取采取紧急止付措施并立案开展侦查。

盘点“杀猪盘”六大特征

1、交友媒介:各大婚恋网站、网络社交平台。

2、包装身份:操盘手、理财师、程序员、企业高管等。

3、前期:嘘寒问暖、情话不断、鸡汤励志话题,先骗心。

4、中期:投资理财、炒股赌博,有门路稳赚钱,一起发家致富迎接美好未来。甚至把自己的账号给事主操作,真能“赚钱”。

5、潜伏期:事主主动要求开账号投钱,看到账面盈利加大投入。

6、晚期:发现无法提现,要求转账保证金、解冻金,最终平台无法登录才意识被骗。

警方提醒

网络交友需谨慎,对陌生人诱导在所谓网站、私发链接上进行投资获取回报的,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各种花言巧语和高额收益所蒙蔽而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

随意出租、出借身份证、电话卡、银行卡、支付宝账户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将受到法律严惩。切勿因图一时小利,沦为诈骗分子的“帮凶”。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