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来不及了!快扶她上警车!”第一时间出现的他们,是谁?
时间:2022-01-14 12:31来源:广东公安微信公号责任编辑:吕娜

“你怎么了?别吓我啊!”

近日,佛山市民张女士的妹妹身体突发不适,脸色苍白痛苦,呼吸困难,家人们一时陷入慌乱之中。

在彷徨无助之际,幸好附近巡逻的警辅人员及时发现了她们。

虽然距离医院并不远,但此时呼叫120救护车已来不及,在征得家属同意后,警辅人员决定用警车送她们到医院,附近的热心街坊也加入帮忙。

随后,警辅人员驾驶警车火速抵达附近的医院。

经过医生及时抢救,张女士妹妹暂时情况稳定。民警事后了解到,原来张女士妹妹患有重症,已住院治疗一段时间,不料当日在出院回家途中复发,医生称幸好救治及时,否则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警方提醒,近期天气寒冷,市民对家中老幼和有病史者应多加看护照顾,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场所,避免出远门和剧烈运动,一旦出现不适应及时就诊。

近日,汕头澄海,市民李先生的母亲在家突感不适且在送医途中出现呕吐、流鼻血、抽搐等症状,正逢周五晚车流高峰,李先生只好拨打110求助。接到警情后,澄海交警迅速救援,一路上亮起警灯,鸣起警笛,辅警协助在拥堵路段指挥疏导交通,争分夺秒,以最快的速度为患者争取最宝贵的救治时间。

到达医院后,警辅人员协助李先生将母亲送到急诊室,待一切妥善安置后才离开医院继续值班。

说起当天晚上的事,李先生充满感激:“真的非常感谢交警同志。在帮助护送母亲就医后,还不忘联系询问关心母亲状况,真的十分感动。”

1月11日,李先生专程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交警危难之际伸援手”的锦旗,送到澄海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一中队表示感谢。

警方开路打开“生命通道”

成功救助昏迷幼儿

1月10日11时26分许,东莞市公安局东坑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称其3岁小孩患病昏迷,需送往市妇幼保健院治疗,请求警员开路。

接到求助后,110指挥中心立即指派路面巡逻警力,立即找到求助者车辆,并护送昏迷小孩到医院。

因诊治及时,幼儿已脱离危险,目前病情稳定。

对于等待救援的生命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宝贵的,面对任何紧急求助,总有一群人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提供最暖心的守护,他们就是人民群众最忠实的守护者。

深夜居民楼着火

他们冲入火场施救

深夜11时许,路上行人稀少,街道格外安静。东莞市长安镇霄边派出所社区民警带领辅警队员仍坚守岗位,例行在霄边老村一带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此时,对讲机传来急促的指令,接群众报警,霄边老村一家居民楼着火。正在附近巡逻的警辅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并参与救援。

现场浓烟不断往外喷出,一时无法判断屋内情况,警辅人员立即上前破门,冒着生命危险冲入火场,他们一边对屋内每个角落进行搜索查看是否有被困人员,一边拿起灭火器和水桶进行灭火。大火很快被扑灭,没有群众伤亡。

扑灭大火后,警辅人员身上沾满了白灰。

经初步了解,火情是由于房屋中电线老化短路引发,所幸当时屋内无人,且灭火及时,未造成严重后果。事后,屋主激动地表示感谢:“谢谢你们,警察同志,你们英勇无畏、冲锋在前,多亏你们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任何时候,只要有需要,这群人总会第一时间出现。近日,肇庆怀集民警与群众合力救助了一只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

2021年12月30日12时许,在怀集工作的云南籍小伙邓先生向110报警称,其在怀集县中洲镇藤铁村一处山场发现了一只倒地的“梅花鹿”,县公安局森林大队、中洲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跟进处置。报警人邓先生向民警反映这只“梅花鹿”幼崽是他在山场工作时发现的,约有六、七斤重,倒在山中一处草丛中一动不动,仔细观察才发现还活着,于是报警求助。

经民警观察初步判断,该动物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梅花鹿幼崽,没有外伤,但身体虚弱,需要送动物救治中心救护,民警对邓先生发现野生动物进行保护并及时报警的行为表示肯定。

目前,该梅花鹿幼崽已移交至广东省茂名市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中心作进一步保护。

做好每一件小事,用暖心服务守护群众平安。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公安民警都在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他们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