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男婴出生仅20天遭母亲低价贩卖 3名嫌疑人已抓获
时间:2021-10-23 18:30来源:广东公安微信公号责任编辑:江旭峰

一名出生仅20日,尚在襁褓当中的男婴,竟被以2万元的价格贩卖,而贩卖婴儿的,竟然是孩子的亲生母亲。

近日,广东省江门新会公安深入推进打击拐卖儿童犯罪“团圆”行动,成功侦破一起拐卖儿童案,抓获3名嫌疑人,成功解救一名被拐卖儿童。

去年6月,阿玲与工友阿荣相识,阿玲告诉阿荣自己已离婚是单身状态。经过一个月的相处,两人确认了恋爱关系并同居。不久,阿玲怀上了阿荣的孩子。随着阿玲的怀孕,两人的感情日益深厚。但半年后,阿荣发现阿玲并没有离婚,且与丈夫育有三个孩子。

而阿玲的丈夫陈某将阿玲送回父母家居住待产,待产期间,阿玲表示自己无力抚养即将出生的孩子,已经开始寻找可以收养孩子的家庭。另一方面,阿玲继续与阿荣保持联系,答应阿荣等孩子出生后就会与丈夫离婚,并且带着孩子回到阿荣身边。

今年6月,阿玲产下了一名男婴,得知消息的阿荣满心欢喜,多次偷偷到医院探望阿玲母子。但20日后,阿玲便将孩子以2万元的价格贩卖给早已联系好的“买家”胡某夫妇。

“买家”胡某夫妇被抓获

8月7日,阿荣向阿玲提出要探望孩子,但是阿玲无法让阿荣父子见面便以各种理由推托,但纸包不住火。次日,阿荣发现阿玲已经将孩子非法贩卖给他人并逃离新会,于是立即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报警后,新会公安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并结合“智慧新警务”平台,快速锁定涉嫌拐卖儿童的嫌疑人阿玲和胡某亮、王某玉夫妇。8月31日,民警前往广州市、湖南郴州市将嫌疑人胡某亮、王某玉抓获,并解救出被拐卖男婴。

民警解救出被拐卖儿童

随后将男婴送往新会未成年保护站,暂由新会儿童福利院代为照顾。

民警将男婴送往儿童福利院代为照顾

由于阿玲行踪飘忽不定,民警连日辗转贵州、浙江、四川、重庆等多地进行追踪。

9月13日,民警成功在重庆万州机场将嫌疑人阿玲抓获归案。经DNA鉴定,男婴为阿玲与阿荣的孩子。

嫌疑人阿玲被抓获

日前,阿荣带着父亲来到新会儿童福利院探望自己的孩子,看到孩子绽放笑容的瞬间,阿荣和父亲热泪盈眶。

探望完孩子之后,他们对新会公安表达了感激之情,非常感谢民警将孩子安全解救回来。

目前,新会公安已依法对3名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都说孩子是父母心中的心头肉,可面对这个还未满月的男婴,身为母亲竟然做出如此狠心的事,真让人感到寒心。

今年8月,河源市紫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也成功侦破了一宗拐卖儿童案,抓获卖家、买家、中间人3名犯罪嫌疑人,帮助被拐男婴与其父亲团圆。这起案件中,23岁的女子不但卖掉自己的亲生骨肉,还对买家进行敲诈勒索,不堪其扰下,买家最终选择报警。

今年4月,紫金警方在侦办一起案件时发现该案另有隐情,嫌疑人黄某珍,除了涉及警方在调查案件以外,还涉嫌贩卖自己亲生儿子的犯罪事实。

获悉后,紫金警方展开案件侦查工作,经办案民警多方侦查线索,围绕河源、惠州两地进行走访调查,陆续将黄某妮、黄某妹、江某锋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采集黄某妮、叶某龙(黄某妮丈夫)以及被拐卖男婴的血样进行DNA鉴定,证实该名被拐卖男婴系犯罪嫌疑人黄某妮与叶某龙所生。

8月23日,办案民警组织该名被拐男婴与其亲生父亲叶某龙进行认亲,被拐男婴顺利平安回家。

经查实,去年8月,买家江某锋经过中间人黄某妹的介绍,与卖家黄某妮商定以11.5万元价格购买了其于去年12月出生的男婴。双方达成交易后,黄某妮、黄某妹均非法获取几万元利益不等。随后,黄某妮更是多次以买卖小孩为由对江某锋进行敲诈勒索,因江某锋不堪忍受骚扰,遂报警处理。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为了钱!男婴出生未满月就被生父卖掉

2020年9月10日19时许,普宁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群众马某俊报警称,其妹夫马某海将自己未满月的儿子,转卖给他人。接报后,民警经侦查追踪,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海抓获。

经审讯,马某海交代其儿子出生后因家庭经济困难,遂萌生将孩子转卖赚钱的念头。

马某海在同村人马某华等二人的介绍下,将男婴以人民币12.5万元的价格在普宁市华侨医院附近转卖给一男子,并向马某华等二人支付5000元“感谢费”。

随后,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华并解救出被拐卖的男婴,马某华对其拐卖男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男婴被解救

犯罪嫌疑人马某海、马某华因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身为孩子的亲生父母,竟将亲生骨肉贩卖,不打何以顺天理!不惩何以酬法律!

今年9月27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其中提到加大对出卖亲生子女犯罪的预防和打击力度。

警方提醒

请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支持参与“团圆行动”及时提供线索,帮助查找失踪被拐儿童。请有寻亲需求的群众主动与就近公安机关免费采血点联系,公安机关将全力帮助您寻找亲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