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漫画| 每一个“第一次”,都是成长路上的一次跨越
时间:2021-01-11 12:31来源:平安南粤微信公号责任编辑:徐琢

2021年1月10日,我们迎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一光荣而神圣的节日,这不仅是一个值得纪念的重要日子,更是一种仪式,给平凡日子赋予的深厚意义,这是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怀与期望,也是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公安工作寄予的厚望。

第一次拥有属于自己的节日,是对一个个远去的英雄最好的缅怀和致敬,更是对每一位人民警察最大的激励和鼓舞。

从警无悔,初心不变。回首从警生涯中所经历的,每一个“第一次”,都是成长路上的一次跨越,都是值得珍藏的美好回忆。

2021年1月10日,我们迎来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人民警察这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或许有小伙伴会好奇,为什么把1月10日这天定为“警察节”呢?

因为110是老百姓最熟悉的一组数字,每当人民群众遇到危难、面临不法侵害、需要紧急救助时,总会第一个想到拨打110,110已成为人民警察队伍的一个标志,而它的背后是广大人民警察数十载的忠诚职守、辛勤耕耘。从来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万家团圆的时刻不能没有人民警察的守护,车水马龙的街道不能没有人民警察的身影,祖国的广袤边疆不能没有人民警察的坚守,人民危难的时刻不能没有警徽的闪耀……他们并未生而英勇,却选择坚定无畏,他们也许没有更多铿锵有力的言语。但一定会有深藏心底的誓词“请放心,有我在……”

希望大家下次想起110,不只是在求助的时候,还能在表达敬意的时候,祝全国人民警察节日快乐!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