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实在太喜欢你这小孩了”,留下一封信后,他消失了……
时间:2020-11-21 13:03来源:平安南粤微信公号责任编辑:徐琢

19年有多长?不停奔波寻亲的父母已经心力交瘁,当年被拐的小孩长成了青年,“接力”办案的民警也换了一拨又一拨……

11月18日上午,在揭阳市公安机关打拐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舒忠平夫妇与被拐19年的儿子紧紧相拥……一家人终于团圆……

视频制作:广东省公安厅新媒体中心

时间回到19年前……

2001年2月17日,来自四川筠连县的舒忠平报警称其儿子舒某红被同在揭阳某制衣厂的工友“赵一春”拐走。而嫌疑人“赵一春”则在留下一封信后就消失了……

嫌疑人“赵一春”寄给舒忠平的信

案发后,揭阳警方迅速介入,并成立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展开全面侦查。警方调查后发现,“赵一春”并非拐卖犯罪嫌疑人真实姓名,系其盗用他人的身份信息。凭借微量的线索和一个虚假的姓名,尽管办案民警在揭阳及周边地区竭力搜查,也曾远赴湖南常德寻找线索,但均未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19年来,揭阳市公安机关一直没有放弃对该案的追踪侦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今年10月30日,揭阳市公安局空港分局依托智慧新警务,经对被拐小孩舒某红幼时的相片进行分析,初步判断林某生(揭阳普宁市人,现年25岁)很可能就是当年被拐儿童舒某红,而与其有密切联系的关系人唐某乐(湖南常德鼎城区人,现年52岁)极有可能就是当年的嫌疑人“赵一春”。

事不宜迟,公安机关立即组织警力赶赴汕头。10月31日15时,民警在汕头某公司找到林某生。同日16时许,办案民警在汕头市某酒店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乐。经审讯,唐某乐承认自己就是当年的“赵一春”,并对其当年拐骗舒某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乐已被刑事拘留。

市公安局经DNA鉴定,确认林某生为舒忠平夫妇亲生儿子(即当时被拐的舒某红)。

警方向舒忠平夫妇送达亲子关系鉴定书

目睹一家终于团圆的场景,民警不禁也湿了眼眶,能够让被拐的人员重新回到父母的怀抱,这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