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组组照片,记录了他们的容颜,镌刻着他们的忠诚……
时间:2020-10-18 09:18来源:平安南粤微信公号责任编辑:徐琢

芳华易逝,信念永存,站好最后一班岗,是一种初心,一种留恋,也是日常工作里最不寻常的坚守。

昔日警服几经变换,仍熠熠生辉,风雨战袍即将卸下,仍忠诚无悔。

讲不完的警队故事,道不尽的青春梦想,即将荣退的他们,依然坚守在特别防护期的岗位上,对他们而言,岗位在,责任就在,这是他们矢志不渝的忠诚与担当......

他是刑警支队的“百事通”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参加工作已有38年,回望过去,一幕幕工作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心中充满了留恋和不舍。”

拍摄于1996年

拍摄于2020年

蓝天,原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四级高级警长,1982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2020年10月4日退休。国庆前后,他冲锋在前,多次参与大队发起的破小案专项行动,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积极做好审讯攻坚工作。

他说“这是老党员应有的觉悟”

“希望继续发挥余热,在退休之前站好最后一班岗,用实际行动为我奋斗了一生的公安事业画上圆满的句号。我觉得,这是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应有的觉悟。”

拍摄于2011年

拍摄于2020年

陈洪才,广州市公安局港航分局新沙派出所二级高级警长,1985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将于2020年10月19日退休。在特别防护期,他主动协助派出所领导开展各项工作,并做好值班备勤。

她在退休前依然忙碌

“还清楚的记得,2001年的12月,我从部队转业到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打从穿上警服那天起,我就爱上了这一行,我觉得警察是一份非常神圣的职业。”

拍摄于2002年

拍摄于2020年

李冰,原广州市公安局琶洲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2001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2020年10月10日退休。国庆中秋节期间,她仍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工作台账、辖区内治安研判和统计等工作,为辖区平安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他是闲不住的“老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好最后一班岗!加油!”

拍摄于1984年

拍摄于2020年

林祥,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四级高级警长,1984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将于2020年10月23日退休。在特别防护期,林祥作为荔湾区分局枪库的管理员,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细致做好枪支管理工作。

再站一班岗,再执行一次任务

“从警40年,大家同甘共苦的场景让我铭记在心,也是我一生最大的财富。我将始终做到退休不褪色,尽自己所能,做好一名退休民警应尽的职责。”

拍摄于1996年

拍摄于2020年

孔宪志,原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治安管理处禁毒大队四级高级警长,1981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2020年10月7日退休。国庆中秋节前,他参与支援派出所工作,并到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检查,为守护南沙平安贡献力量。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

“行百里者半九十,接下的日子,我还能战斗!请把我安排到任务最重的地方!”

拍摄于1984年

拍摄于2020年

李国荣,广州市公安局从化区分局交警大队一级警长,1982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将于2020年10月30日退休。在特别防护期,年近60的他主动请缨参战,参与支援最为繁重的交通勤务工作,为年轻同志树立榜样。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一组组照片,穿越时光隧道,记录了他们的容颜,镌刻着他们的忠诚。

向他们致敬!愿他们幸福、安康!

也请放心,平安广州,有我们守护!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