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场跨越山海的生死营救,微电影《风过海》震撼来袭!
时间:2020-10-15 11:23来源:珠海交警微信公号责任编辑:徐琢

一名摄影师,想把壮丽的落日拍给家人,一名交警,想把幸福的承诺送给女友,一个女孩,想把自己的小爱变成人间大爱,当一切美好碰上突然窜出的蝮蛇,所有的计划在瞬间都变得猝不及防。一场跨越山海的生死营救,正在悄然上演……

请看珠海交警制作的微电影《风过海》

山崖救人、警车开道、绿波救援……一幕幕似曾相识,这正是每天在珠海路上发生的点点滴滴。

每当有老人昏迷,小孩走失,都会有警察、公益组织冲到第一线全力救助

在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现场,每每能看到热心的珠海市民伸出援手。

受伤断指、孕妇破羊水、孩子高烧休克……人们第一时间想起的总是交警的绿波和生命通道

教科书式的45°礼让救护车,警民联手推车排堵,是每天在珠海路上上演的协奏曲。

电台交通875语音播报、电子诱导屏,大家耳熟能详。

每天起早摸黑、披星戴月,守护在大街小巷的一抹荧光黄,也是珠海路上耀眼的风景线。

正是这些点滴的真实故事,启发了《风过海》主创人员的灵感,他们将众多的小事件组合起来进行艺术加工,才有了《风过海》电影的雏形。

今年以来,珠海交警通过警车开道、开启绿波等方式,救助各类危重伤病患者300多人次,其中,被毒蛇咬伤的就有6人,最长的一条绿波跨越珠海东西部地区,长达54公里▼

每一次与生命赛跑,交警也会紧张、担心,但每次都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只因他们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关爱生命、尊重生命,只要有一线希望,他们都会做百分之百的努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