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过中秋了,大家吃月饼”,微信视频是他们中秋夜聚餐的方式
时间:2020-10-06 08:12来源:南方法治报微信公号责任编辑:徐琢

他们

既是同事,又是伴侣

既是战友,又是知己

他们用双倍的辛劳筑起坚强的平安堡垒

把最美好的爱情化为并肩工作的动力

把最温馨的浪漫融入到共同守护平安的岁月

他们就是

两个派出所民警组成的双警家庭

“过中秋了,大家吃月饼”,这是微信视频传出的声音,这是丈夫陈明良与妻子孙致平中秋夜聚餐的方式。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夫妻俩除了参加派出所日常工作,安保任务也多了许多,一家人分处三地,只能通过微信视频三方连线过节。

陈明良说,父母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是身体力行,相信孩子们也能感受到他们对工作的热忱,也能为自己的信仰和目标而努力,将来争取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有人说,嫁给一名警察,需要勇气,这意味着你必须习惯等待,懂得理解;

娶一名警察,需要勇气,这意味着你必须学会照顾孩子,洗衣做饭;

而组成一个“双警家庭”,更是需要双倍的勇气,它意味着夜以继日的坚守,聚少离多的酸楚,舍小家为大家的割舍。

也许作为“双警家庭”的他们的确会有所牺牲,有所取舍,有所委屈。

但他们把它当做人生的小考验,就像全广州1500余个“双警家庭”一样,无论逆与顺、泪与笑,历经岁月的洗礼,终究初心不改,努力成为警界的中坚力量。他们把警服的藏青蓝,穿成一辈子的“情侣装”。

昨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同时也是中秋佳节。

广州公安每一名警察,都舍弃了与家庭的团圆,全力做好安保工作。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

紧密相连

就让我们今天一起随着MV

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祝福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