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假“LV”、假洋酒、假烟......你买的“高档货”可能来自这里!
时间:2020-09-25 15:07来源:广东政法公号责任编辑:徐琢

注意!

你身上背的名牌包包

可能来自农田边上简陋的作坊

走亲访友时送的上万元高档洋酒

也许成本不到100元

农田边加工的假冒皮包

竟远销境内外

近日,广东省阳江市警方发起“飓风229”专案收网行动,斩断一条涉及7省15市的集“产、供、销”于一体的假冒知名品牌皮包犯罪链条,捣毁生产工厂14个,抓获涉案人员155名,查获假冒成品手袋6400个、制假机器143台,涉案价值约5亿元。

今年4月份,阳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一条举报线索,阳春人刘某某等人在阳春市三甲镇辖区私设厂房生产假冒名牌皮袋,涉案价值达数百万元人民币。根据有限的信息和一张并不清晰的厂房图片,办案民警深入三甲镇对线索进行核查,发现了一个位于三甲镇某村的厂房,该村离三甲镇10多公里,厂房就设立在县道旁的农田边上,厂内的工人多为附近的村民。

办案民警经过四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一个涉及福建、湖北、辽宁、江西、河南、广西和广东广州、东莞、茂名等7省15市的生产、销售名牌假冒伪劣皮具配件和成品的犯罪链条被彻底摸清。

7月23日下午,收网时机成熟,在公安部的协调指挥下,7省15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在阳江主战地,阳江警方共出动100多名警力,成功捣毁阳春市三甲镇生产假冒知名品牌皮包生产窝点2个,抓获刘某某、蓝某某、施某某等涉案人员22名,查获女士成品斜挎、手提袋209个、半成品366个,以及一大批生产原材料,涉案金额约500万元。

经审查,该案涉及该市的犯罪嫌疑人施某某对其为牟取非法利益,伙同刘某某、蓝某某在阳春设立地下加工厂生产假冒名牌皮袋,通过粤闽专线将成品手袋运送至福建省泉州市、销往境内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截至目前,该案涉及阳江市的犯罪嫌疑人施某某、刘某某、蓝某某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余18名涉案人员依法作其他处理。134名涉及其他省、市的涉案人员分别由属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产自民间作坊的“LV”

皮料、五金配件全是假的

日前,经过5个月缜密侦查,湛江遂溪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注册商标案,抓获涉案人员52名,涉案金额约5000多万元人民币。

今年4月26日,湛江遂溪警方发现湛江市辖区内有一个假冒“LV”品牌的制假工场,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警方依托智慧新警务,经过数月的侦查,一个以罗某锐(湛江廉江市人)为首,藏匿在广州、佛山、湛江三地的制造、运输、销售、储存假“LV”的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专案组民警分赴三地排摸制售假团伙成员的分工、落脚点及行踪后,于9月3日在广州、佛山、湛江展开“飓风119号”专案统一收网行动,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同步展开抓捕行动,捣毁加工窝点2个、查封储存假“LV”仓库4个,扣押假冒成品“LV”皮具2417个、“LV”挂件1708件,半成品、皮料、五金配件一批,制假机器20台、小车2辆,全链条摧毁以罗某锐为首的制售假冒“LV”品牌的犯罪团伙。

经查,该团伙层级明确、分工细致,这个制假链条是以罗某锐等人提供仿制原料,由陈某贵等人负责在广州和廉江工厂进行打版、仿制印有假冒注册商标“LV”的五金、锁扣及配件,然后加工生产仿“LV”款式的包袋等商品,最后假冒商品由罗某武、罗某博等人销往各地。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罗某锐等6人对其涉嫌制售假冒注册商标罪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依法被予以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除了奢侈品包包制假的案例

广东警方近期还成功

打掉多个制售假烟酒的团伙

上万元一瓶的高档洋酒

成本不到100块

一瓶仿冒假酒,成本不到100元,经过简易的灌装、贴标、封口制成成品后,就以每瓶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的价格通过网络销售流向市场。

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和“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捣毁一个“家族式”制售假冒品牌洋酒的团伙,捣毁制假窝点3个,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大量假冒高档品牌洋酒和生产加工设备、物品一批。

7月初,增城警方在工作中掌握到,永宁街某小区有人从事制售假冒品牌洋酒的不法勾当。经过约一个星期的侦查,办案民警锁定永宁街某小区内两栋别墅极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用来制售假洋酒的窝点。7月6日,增城警方组织警力开展收网行动,抓获汤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假冒高档品牌洋酒的成品假酒一批,以及灌装原液20余桶、封盖机器等设备一批。

据犯罪嫌疑人汤某等人供述,他们自2019年7月起,在同乡汪氏兄弟的帮助下开设制假工场,将汪氏兄弟从国内杂牌洋酒厂低价购进的酒液进行简易灌装,使用针筒调整液面高度,贴上新的假冒洋酒标识,利用封盖机器封口制成成品后,通过二手网络交易平台发布销售信息进行交易,流向市面。

为了实现对该制假团伙的全链条打击,增城警方专门成立专案组,紧盯汪氏兄弟,对多个可能的制假窝点进行实地摸排,并掌握了该团伙的内部分工和作案规律。

经过深入细致的侦查,收网时机趋于成熟。8月26日凌晨,专案组在永宁街和天河区兴华街开展同步抓捕行动,抓获汪某(男,30岁,安徽省人)等7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汪氏家族成员,现场查获假冒高档品牌成品假酒和制假设备一批。8月31日晚,专案组循线出击,在永宁街查获该团伙屯放假洋酒的仓库,现场查获200多箱假洋酒成品。经统计,该团伙制作的假洋酒超过2.2吨,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

目前,汪某等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销珠三角的高档品牌香烟

制假窝点藏匿树林

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个别不法分子制售假烟,不仅危害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也扰乱烟草市场正常秩序。

近日,广州增城警方联合区烟草专卖局,捣毁1个非法经营假烟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现场缴获涉案车辆2辆,查获假冒6个高档品牌香烟330.14万支,市值约328.35万元。

7月初,增城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朱村街某村一带有几辆可疑车辆频繁出入。警方立即组织民警到现场摸排线索,找到一处隐藏在树林中的民居,疑似为假烟仓库。经过一个月的摸排,民警最终发现了一个仓储、运输、销售假烟的团伙,锁定了存储假烟的具体位置,并基本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

8月10日晚,抓捕时机已经成熟,增城警方会同区烟草专卖局开展联合收网行动,在朱村街某村居一仓库内,查获冒牌成品卷烟合计6个品种330.14万支,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男,37岁,广东清远人)等4人,查扣涉案车辆2辆,总案值约328.35万元。

经调查,胡某等人用假身份证租用朱村街一仓库作为储存假烟的窝点。该仓库所处位置隐蔽,周围树木丛生,大车不能出入,大货车首先将假烟从外地运送到仓库附近的水库边卸货,小货车将假烟运送到仓库储存,再进行中转分销到珠三角各地。该团伙企图利用农村道路狭窄、交通不便的地形以及陌生人出入较少的环境为掩护,逃避警方打击并非法获利。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触犯法律,最高可处以15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切勿以身试法。

市民群众在日常购买高档商品时,应选择正规可靠渠道。如发现涉及疑似制假的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