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危难时刻出手相救的,从来都不是电影里从天而降的英雄!
时间:2020-09-16 17:20来源:平安南粤微信公号责任编辑:徐琢

每一天,每一个角落,总有一群人在做着这样又棒又暖又赞的事情,在有人需要援手时,他们毫不迟疑!

你们翻越围栏的样子真帅

9月10日下午,广州海珠警方接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子在人民桥上欲轻生。接报后,南华西派出所民警及消防员迅速到场处置。

经过一番劝说,女子情绪仍十分不稳定,为防止意外发生,消防员果断上前救助。

期间,女子情绪激动,不配合消防员的救助,拼命挣扎。危急关头,民警不顾个人安危翻越围栏,与消防员一同将女子救下。最终,女子平安获救。

翻越围栏的瞬间,他们早已将自身安危置身事外,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着自己所能贡献的一切!

“不好,有人跳河!”

9月5日下午1时许,深圳宝安洋仔桥附近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女子与丈夫发生矛盾,手机被对方扔到河里,女子顿觉心灰意冷,遂负气斗狠,不顾自身安全跳进河里。碰巧在辖区出警的新桥派出所民警李克伟及队员吴炳鑫等人驱车经过,他们见状迅速开展救援。由于河岸距离水面较远,再加上水流方向飘忽不定,一时难以触碰到女子。吴炳鑫发现下游方向,距离岸边不远处有一个浮筏,眼看落水女子离浮筏越来越近,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吴炳鑫奋不顾身、纵身一跃,从近三米高的岸边跳到浮筏上。

吴炳鑫抓住女子的一只胳膊,但女子十分不配合、情绪异常激动,不断想挣开吴炳鑫的手,一直念叨着:“我的手机在水里,我要找手机!”

“是手机重要还是命重要?你会游泳吗?你现在怎么找?有什么不能好好说呢?”吴炳鑫一连串“灵魂拷问”镇住了女子,随后他拼尽全力将女子拉上浮筏。

女子被拉上浮筏后情绪不稳,仍然想再次跳入河里,这时支援警力赶到现场,众人合力将其救上岸。

救起该女子后,民警李克伟和吴炳鑫没有多停留,马上又赶往下一个报警点,处理下一个警情。

那义无反顾的纵身一跳,是职责所在,更是勇敢无畏的精神体现。

民警化身“蜘蛛侠”勇救轻生男子

8月30日正午时分,广州白云警方接报,一名男子爬上了下塘西路,北往南高架桥10多米高的路牌架。炎炎烈日下,男子无任何防护措施,悬空坐在路牌架上大声叫喊,因该位置就在交通主干道上。短短几分钟内,便引起大量群众驻足围观,造成道路交通严重堵塞。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多次尝试与男子对话,但现场嘈杂,根本无法听见男子的诉求。眼见男子情绪越来越激动,由于担心发生意外,现场带队处置的民警化身“蜘蛛侠”,徒手爬上铁架慢慢接近男子开展劝说。

起初,男子非常抗拒、不愿沟通,在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下,男子逐渐敞开心扉,述说着种种“委屈”。

约一个小时后,男子的情绪明显放松下来,并同意返回地面。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不是电影里从天而降的英雄,而是在群众有危难时出手相救的普通民警!

“闯,救命要紧!”

8月24日上午10时许,佛山市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邓卓丹正驾驶车辆行驶在海八路上。突然,路边一名男子的呼喊引起了他的注意,“快来人啊,有人晕倒了!”

该男子旁边还躺着一名女子,邓卓丹赶紧靠边停车上前查看,两名经过的铁骑队员也前来帮助。原来,求助的两人是夫妻关系,从外地到南海旅游,走到海八路时,妻子突感不适,随即晕倒不省人事。情况紧急,邓卓丹赶紧把女子扶上自己的车后座,由铁骑队员在前方开路,一路驶向医院,红绿灯路口车辆正排行等候信号,铁骑立即打手势让车辆让行,并向后朝邓卓丹嘶喊“闯红灯,救命要紧!”

踩油门,前进!连闯几个红灯后,邓卓丹和铁骑队员安全将女子送到医院,到达医院后,铁骑又抱起女子一路狂奔冲到了急诊室,看到女子被送进急救室,邓卓丹和铁骑默默转身离开。

铁骑夺命狂奔上演生死时速,这是一场时间的竞赛,也是一场生命的竞赛!

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危难时刻,生死关头,总有他们英勇无畏的身影,他们踏实勤快、敬业尽责,用那颗朴实而无华的心,带给这个世界希望和温暖!

岁月静好,只因有他们默默守护,艰难的时刻请不要绝望,因为,他们一直都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