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包工头拖欠68名民工工资三年,检察官如何支持追薪?且看祁剧演绎追“薪”行动!
时间:2023-05-26 09:38来源:祁阳检察责任编辑:郭雅静

湖南省祁阳市包工头刘太平,因工程款回笼慢导致资金链断裂,自三年前便一直拖欠其工程项目下的68名民工的工资。为躲避催收,刘太平便与由李飞、何广、朱八里、马胜利为代表组成的民工追薪小队开始了一段斗智斗勇、啼笑皆非的民间追薪行动。在民间追薪行动一次又一次失败的情况下,祁阳检察院面对民工群体的急难愁盼,为保障农民工等劳动者不被欠薪,检察官们依法能动履行支持起诉职能,全面打响官方“追薪行动”,在经过积极协助取证、查找案涉当事人之后,最终帮助68名农名工成功追回了全部工资款项。

在影片中,发祥于祁阳本地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祁剧适时穿插展现,观众在欣赏精彩的追薪故事之余,还能尽享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