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谎称自己“已去世”,男子“谈恋爱”骗了“女友”40多万元!
时间:2023-05-15 10:10来源:长沙政法责任编辑:郭雅静

有技术且可靠的“优秀男子”

每日体贴地嘘寒问暖

你以为是一段美好爱情的开始

哪料正一步步陷入

他人铺设的“甜蜜”骗局

最终落得人财两空

近日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通报了一起

以恋爱为名诈骗钱财的案件

提醒大家警惕婚恋陷阱


2021年1月,犯罪嫌疑人任某在医馆工作时,认识了来医馆推拿治疗颈椎腰椎的被害人陈某,任某得知陈某系单身后,就以帮助治疗为由,加了联系方式,在有妻儿的情况下,谎称离异单身身份,以此来一步步接近关心陈某,令其产生信任和好感。两人确认情侣关系后,任某提出要和陈某合伙开店,让陈某对其更加信任。

恋爱半个月后,任某回到老家,先后编造小孩食物中毒、生病、打官司、自己开车撞人、生活拮据等理由向陈某要钱进行周转,已经被爱情冲昏头脑的陈某,不断从信用卡里套现来转给任某,陈某的大方换来了任某近乎疯狂的掠取。

为了榨干其最后一滴价值,任某甚至冒充他人身份编造自己已死,让陈某“随礼”。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任某共骗得陈某约43万元,均被挥霍一空。


雨花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

任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任某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检察官表示,婚恋交友类诈骗俗称“杀猪盘”,特指通过不同的社交方式,设定虚假的身份特点,假借恋爱、结婚等名义获取被害人信任,从而骗取被害人财物。该案犯罪嫌疑人以发展、维持恋爱关系为由,骗取他人财物共计超过人民币40多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涉嫌诈骗罪。

检察官提醒,恋爱需谨慎,借钱要三思!切莫轻信“恋人”的花言巧语,要仔细甄别对方的真实意图,一旦发现骗局,要保留相关书面证据(如双方微信、短信聊天记录、手机号码、汇款账号、银行转账记录等),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