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刚抓完嫌疑人,特警归队途中又救下一人!
时间:2023-03-28 15:32来源:长沙警事责任编辑:郭雅静


3月20日,湖南长沙

3名特警执行完抓捕任务

归队途中

突遇一名年轻男子欲跳桥轻生!

危急时刻

特警迅速翻越栏杆

与热心路人拉住该男子

挽回一条生命



▲特警们执行完便衣抓捕任务归队途中,救回一名欲跳桥的年轻男子。


3月20日晚上7时许,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第五特警大队韶山北路快警平台的特警庞乐、李寒雷、李广执行完一起便衣抓捕任务,将嫌疑人移交给相关派出所后,从岳麓区驾驶警车归队。

“我们经过橘子洲大桥中部时看到,在大桥的人行道上,有一人使劲在拉扯另一个人,拉扯的人还向我们招手。”李广说,他们立即驾车靠近,听到招手者大喊:“快来人,他要跳桥……”



▲一名年轻男子欲跳桥,热心路人奋力拉扯阻拦。


就在此时,那名招手者拉掉了对方的外套,对方趁机挣脱,爬向桥边的护栏。情况危急,还没等车开到跟前时,特警们便立即下车奔跑过去,迅速从机动车道翻越与人行道间隔的栏杆,和那名招手者一同拉住了轻生男子。

这名20多岁的男子情绪激动,还试图挣脱,特警们临时将其控制住,并表明身份:“我们是长沙的特警,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我们说,你还这么年轻,不要冲动……”

当时,天空还下着雨,有些寒凉,庞乐把衣服给该男子穿上取暖,并不断安抚其情绪。“幸亏你们来得及时,要不然真是后果不堪设想。”那名招手者跟特警说,自己并不认识这位年轻男子,自己路过此处时,发现对方有轻生倾向,便奋力拉扯阻拦,幸亏特警来得及时,才一起将对方控制住。事后,特警也对其及时出手相助的行为表达了赞许。

担心年轻男子的情绪再度失控,特警将其带上车安抚、劝导了10多分钟,对方也从最初的拒绝沟通变为了愿意倾诉。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上,每个人都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但困难总会过去的。千万不要一时冲动,生命只有一次,你要善待自己……”特警耐心开导,让该男子情绪逐渐稳定。随后,特警又将其带至附近的天心公安分局坡子街派出所,并联系其家属赶过来照顾。

至此,特警们才安心归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