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惊险!小车失控狂奔500余公里,两省交警接力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时间:2022-12-06 15:32来源:湖南高速警察责任编辑:郭雅静

刚刚过去的周末

G4京港澳高速

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时速”

历时5个小时、行驶500余公里

横跨湘粤两省

沿线的高速交警全程警车牵引护航

一路警灯闪烁,警笛长鸣

帮助驾驶人化险为夷

......

同时也为他捏了一把冷汗

↓↓↓

12月2日晚,罗某驾驶一辆越野车在G4京港澳高速湖南株洲段行驶时,车辆定速巡航系统疑似突然失灵,导致该车只能一直以105km/h的速度在路上“狂奔”,无法减速停车。危急时刻,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情报中心立即响应,调度高警局株洲、衡阳、郴州支队采取全程接力牵引当事车辆、临时管制沿线收费站服务区、联动广东交警接力护航等方式,帮助罗某安全脱险。

接警处置

12月2日22时21分许,湖南省高警局株洲支队接处警中心接到小车驾驶人罗某报警求助,称当晚20时30分许,他开着加满油的小车,独自从湖南长沙出发准备前往江西宜春,当行驶至京港澳高速株洲朱亭段时,突然发现车辆定速巡航功能失灵,不能退出也无法降速,车子一直以105km/h的速度往前行驶,自己十分惊恐、害怕,都快要崩溃了。

接警后,接警员立即调度株洲支队天元大队巡逻民警前往,同时安抚罗某情绪,使其保持冷静,引导他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踩踏刹车等方法解除定速巡航,但车辆始终没有反应。此时,该车即将驶入衡阳支队辖区,接警员立即将情况上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情报中心,并同步与衡阳支队接处警中心联系。

立即响应

接报后,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情报中心立即响应,调度京港澳高速沿线的高警局株洲、衡阳、郴州支队根据当事车辆位置,对辖区南下的高速收费站、服务区进行临时管制,减少车辆汇入主干道,并安排警力全程牵引护航该车。

与此同时,高警局衡阳支队民警联系上该车品牌方工程师,工程师通过多种措施引导罗某降速,但都没有效果。经分析研判,让车辆正常行驶至燃油耗尽安全停车,是最稳妥的处理方式。但根据车辆剩余燃油来看,接下来的行驶里程将超过湖南省域进入广东省,总队指挥情报中心立即将情况通报广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请求协助。

牵引护航

G4京港澳高速车流量大、大货车多,该“失控”车辆以105km/h的速度在路上长途行驶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十分危险。湖南高速交警严密部署,安排警力接力护航,一组负责在前方牵引,一组在后方进行动态管控。12月3日0时46分,在湖南高速交警的护航下,罗某驾驶的车辆进入广东省乐广高速,由广东韶关高速交警继续牵引护航。

安全停车

12月3日凌晨2时50分许,该车在广东省清远市辖区“油尽车停”,全程没有引发交通事故。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

冬季气温低,雨雾冰雪天气增多,大家要定期给车辆做好保养,确保车辆运行状况良好。驾车出行前,特别是上高速公路前务必检查好车况,不开“病车”上路!在湖南高速公路上遇到困难,请及时拨打12122报警服务电话,高速交警24小时为您提供帮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