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线上线下齐发力,湖南交警掀起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热潮!
时间:2022-12-01 11:27来源:湖南交警责任编辑:郭雅静

第11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即将到来

今年的主题是

“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为更好地宣传该主题

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

湖南交警在线上线下

创新开展122主题大宣传活动

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掀起122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湖南省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倾情助力122

湖南省交警总队联动湖南省文明交通形象大使拍摄“华东中南片区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视频。公众人物温情发声,发挥影响力,合力宣传文明交通安全理念。“湖南交警”新媒体全矩阵共同转发,引导全民共同文明守法,平安出行。

全省开展“万屏同播”122宣传氛围感拉满

湖南交警联动长沙地铁集团,全省公交车、出租车车载显示屏、公安交警系统自有电子显示屏、大型广场、楼宇电梯屏等同步投放122主题海报、播放交通安全常识,万屏同播,共掀文明守法出行热潮。

此外,各街道社区、农村地区行政村、高速公路服务区宣传栏(橱窗)还将进行一次内容更新,不断强化122主题和“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守护宣传。

与湖南电信合作,122主题交通安全宣传内容也将于12月2日至9日进行全省IPTV电视开机广告投放。全省公安交警和两站两员将开通视频彩铃业务,让全体交通参与者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湖南交警卡通形象“椒哥”“娇姐”全新升级,萌酷大IP宣传122

12月2日当天,湖南交警卡通形象“椒哥”“娇姐”将迎来全新升级,以萌酷形象宣传文明交通理念。

“椒哥”“娇姐”表情包分别于2019年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及2020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正式上线,作为湖南交警群体又帅又飒又酷又萌的真实缩影,不仅收获了交警群体的共鸣,更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和支持。

警企合作,全方位打造宣传矩阵

湖南省交警总队提前策划,将与支付宝公司联合上线“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特色宣传主页,推出“看视频打卡领福利”活动,并开放“湖南交警”专属支付宝出行码皮肤领取。届时,各地网友通过使用出行码都有机会看到“湖南交警”的122交通安全提示及熟知“椒哥、娇姐”原创卡通形象,进一步扩大“湖南交警”及122“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的交通安全出行主题的影响力。

▲出行码概念图

还与“湖南交通频道”合作,开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有奖答题活动;与“警花说”合作,共同推出122主题“沉浸式”体验摩托车科目二考试视频;与“芒果TV”合作,开辟快乐看“交通安全”专区,以交通安全视频、有奖互动、趣味答题的方式,打造一站式“从看到学”的线上交通安全专区。

122活动当日,由湖南省交警总队主办的现场活动还将邀请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都市频道、红网、新湖南等省内主流媒体到活动现场开展报道,共推“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的出行理念。

“五进”宣传齐上阵,开启“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活动

“文明守法,平安回家!”连日来,激情嘹亮的口号响彻全省各地。

其中,衡阳县交警走进企业、学校、农村、社区、驾校,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开展多场122主题宣传,进一步强化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大家对“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参与热情。

永州祁阳交警走进幼儿园,为萌娃们带来一堂生动有意义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倡导孩子们小手牵大手,与家长们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参与者。

11月19日,怀化新晃县交管中心民警深入辖区外卖企业、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安全带警示提示标语等方式,向企业驾乘人员重点讲解了酒后驾驶、超速、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大家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11月24日,怀化辰溪交警车管所联合黄溪口镇派出所开展“送考下乡,上门服务”活动,用送考下乡的形式,将考场搬到山区群众家门口,让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拿驾驶证,零距离为群众服务。

在开展“送考下乡,上门服务”活动前期,辰溪交警车管所与黄溪口镇派出所民警在农村“大喇叭”中呼吁农村群众安全、文明驾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抵制危险交通行为和不文明行为。

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

让我们共同关注交通安全

一起期待

第11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到来吧!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