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湖南二十大代表、政法英模谈二十大心得: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践行者
时间:2022-11-16 09:58来源:湖南政法责任编辑:高梦圆

连日来,湖南省各级政法单位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其中,来自基层政法单位的三位党的二十大代表、政法英模,奔赴有关单位和基层,分享参会经历和体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

安志

安志,党的二十大代表,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雷锋派出所所长,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10月26日,安志在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上分享发言。

10月26日上午,在湖南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上,安志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

安志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能够赴京参加党的二十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公安工作、对基层民警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党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安志表示将坚定不移,做二十大精神的“拥护者”。坚决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当好二十大精神的“播种机”。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尽最大努力确保宣传有活力、有温度、接地气,不但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警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还要推动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在基层党员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笃行不怠,做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要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纾解民忧、在专项打击整治中守护民安、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中赢得民心、以锻造公安铁军劲旅展示形象。

11月10日,安志在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0日,安志应邀来到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分享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畅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其中,安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两个关键词“法治”和“人民”印象最为深刻。

“党的二十大报告单独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对此,安志感触颇深,“我们要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公信力,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体验快捷、高效、公正的解决问题途径,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放射光芒。”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之一。”作为一名从警17年的基层民警,安志谈道,“基层公安民警是守护人民平安的桥头堡,是服务人民群众的前哨站,我们要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展现雷锋家乡人民警察的时代风采,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基层闪闪发亮。”

11月14日,安志到雷锋街道牌楼坝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4日下午,安志来到雷锋街道牌楼坝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以“屋场会”的形式进行,安志和牌楼坝村的党员代表、群众代表面对面的畅谈交流。

“牌楼坝村属于雷锋街道最西部的一个大村,也是辖区经济较为落后的一个村。选择在这里宣讲,就是希望送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入户。”谈到为何选择在牌楼坝村宣讲时,安志如是说。

宣讲现场,安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所见所闻。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

“作为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在座的都是我们牌楼坝村的‘关键少数’,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带领全村人民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牌楼坝村新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安志同时也表示,自己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率先垂范,做好基层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崔赣

崔赣,党的二十大代表,湘潭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法官、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10月28日,崔赣在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分享发言。

10月28日,崔赣在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分享他参加党的二十大所见所闻和真实体会。

关于法治建设地位作用、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崔赣从遵循法治之“纲”、立好法治之“规”、紧扣法治之“重”、凸显法治之“要”、夯实法治之“基”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表示,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对司法活动的制约监督,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11月1日,崔赣在湘潭县人民法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审执工作推进会”上分享发言。

11月1日下午,崔赣在湘潭县人民法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审执工作推进会”上,向全院干警分享了自己参会的所见所闻和真切感悟,详细介绍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并介绍了两次分组学习讨论的经历。

崔赣对法治建设地位作用、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表示,法院和法官在新时代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是,既要严格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又要树立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的一场深刻革命的大局观,延伸司法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推动乡村振兴等整体发展战略提供更大的法治保障。

干警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向身边的榜样看齐,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谢新星

谢新星,党的二十大代表,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检察官、湖南省见义勇为英雄、“湖南好人”等荣誉称号。

11月9日,谢新星在娄星区人民检察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上进行宣讲。

11月9日,谢新星在娄星区人民检察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上,与全院干警、书记员分享参会感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谢新星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谢新星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从报告起草过程,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

谢新星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模范带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到检察履职办案中,踔厉奋发,争先创优,自觉对标对表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新期盼,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检察答卷。

11月10日上午,谢新星在娄底市人民检察院为全市检察人员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辅导。

11月10日上午,谢新星在娄底市检察院为全市检察人员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辅导。

谢新星围绕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辅导,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原则、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

“我将不忘从检初心,牢记为民使命,做好全面依法治国的‘践行者’、为人民服务的是‘表率者’、党的方针政策的‘宣讲者’,用实际行动为谱写娄底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谢新星神采奕奕、满怀激情,表示将切实发挥党代表模范带头作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融入到检察履职全过程,融入到办理的每一个案件中,用心用情守护民生福祉,无愧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