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警惕缺货退款骗局!所有疯狂购物的剁手党速看
时间:2022-11-16 10:08来源:湖南公安、益阳市公安局责任编辑:高梦圆

家住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的夏女士,近日接到两个“00”开头的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某购物平台的客服,并称夏女士购买的货物因疫情关系不能发货,需要添加微信退货款给她。“客服”主动报出其购买的物品和个人信息,提出需要缴纳5000元保证金后货款才可以退回,夏女士对此深信不疑。

在“客服”的指导下,夏女士先向对方提供的私人账号转账5110元,客服又称需要通过指定的APP操作才有效,于是夏女士又下载对方提供的“数字人民币”APP并绑定银行卡,如实填写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隐私信息,并通过该APP继续向陌生账号转账4000元。待转账成功后,夏女士追问退款时才发现微信已被对方拉黑,这才察觉上当受骗。

赫山公安分局反电诈宣传视频

警方提示:“双十一“过后,物流配送受货运量大、防疫要求等因素影响,派件速度易受到影响。如果接到快递丢失、商品缺货、退货退款等信息或电话,应及时联系购物平台、商家及物流公司的官方客服确认核实。请勿轻易透露验证码、银行卡卡号、短信验证码等信息,勿点开对方提供的退款链接,凡是以退货为由要验证码、保证金的都是诈骗!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