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小纸片塞门缝踩点作案?男子三次入户盗窃百瓶茅台后获刑!
时间:2022-11-03 09:59来源:湖南高院、长沙市芙蓉区法院责任编辑:高梦圆

“我用小纸片塞入门缝里面,

过了两天去看小纸片没有掉落。

凭我多年盗窃的直觉,

这家应该是常年没有人居住。”

已有4次盗窃前科的被告人,

在法庭上陈述其作案前“踩点”的心得。


他的直觉没有告诉他,

迎接他的将是十年牢狱生活……


案情简介

2021年11月24日凌晨1时许,祖某经过前期踩点,携带橡胶手套、起子、破窗锤、胶带和手电筒,独自一人从门岗进入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某小区,乘坐电梯来到金某家门外。

祖某戴上橡胶手套,通过破窗入室的方式进入房间,发现储物柜里存放了不同规格的贵州茅台酒。


当日,祖某借用单元楼道内的平板拖车,偷走了4件6瓶装的贵州飞天茅台酒(其中一件少1瓶)。

次日凌晨,祖某自带平板拖车再次以同样方式进入金某家,偷走5件6瓶装的贵州飞天茅台酒、6件12瓶装的贵州飞天茅台酒(其中一件少1瓶)。

25日晚20时许,祖某第三次进入金某家,偷走2瓶单瓶装的30年贵州茅台酒、5瓶单瓶装的15年贵州茅台酒、1瓶单瓶木盒装的2005年贵州茅台酒。

26日10时许,祖某喊了一辆厢式货车,将盗得的茅台酒运至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小米驿站公寓式酒店。

11月30日,祖某将其中6件6瓶装的贵州飞天茅台酒以10.4万元的价格销赃给烟酒店老板陈某。12月1日,祖某将其中1件12瓶装的贵州飞天茅台酒以39500元的价格销赃给烟酒店老板章某。

直到12月8日,房主金某才发现家中被盗,马上拨打110报警。12月16日凌晨,公安机关在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某公寓式酒店房间抓获祖某,现场查获各种规格的贵州茅台酒共计84瓶。


经鉴定,祖某盗窃的132瓶贵州茅台酒中,有2瓶系假茅台酒,剩余130瓶真品茅台酒的市场价值共计565800元。

随后,公安机关将查获的茅台酒发还金某,祖某也将其销赃所得的14.35万元退赔给了金某。

法院判决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祖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盗窃罪,且数额特别巨大。遂依法判处祖某有期徒刑十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



法官提醒

不义之财取不得,投机取巧行不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罪是指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法官提醒,长期无人居住的房屋、无人看管的储藏室内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烟酒和贵重物品。同时,广大人民群众应加强防护力度,如发现被盗,应立即报警处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