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聊微信就能月入百万?谁知心动的offer竟是“入狱通知书”!
时间:2022-11-02 17:49来源:涟源检察责任编辑:高梦圆

导语:本是幸福的家庭主妇,同学聚会上“年入百万”初中同学热情介绍令人心动的工作,动动手指、打打电话、聊聊微信、卖卖投资产品,每单就能提成几十万,比在家里当家庭主妇更能实现人生价值。这样一份“令人心动的offer”没想到成为一份“入狱通知书”。

轻信同学的“好意介绍”,她接下“令人心动的offer”

小丽是一名家庭主妇,她的幸福就是每天为丈夫和孩子准备一份美味的早餐,然后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再在家中等待丈夫和孩子的归来。

一次同学聚会,小丽接触到了“年入百万”的初中同学小王(化名),小王告诉她,现在有一个不可错失的工作机会想介绍给小丽——在国外做“业务员”。

“这份工作基本月收入上万,工作内容也很简单,打打电话、聊聊微信、卖卖投资产品就行,每单能提成几十万,比在家里当家庭主妇更能实现你的人生价值。”小王眉飞色舞地说道。

面对这份“令人心动的offer”,小丽真的心动了。她回家与丈夫沟通了入职的事,可丈夫表示怀疑,认为怎么会有这么轻松又来钱快的工作,劝她不要去。可小丽认为自己好不容易得到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想去试试看。

“不行再回来就好了。”小丽说道。

于是与家人告别后,小丽踏上了去往国外的路程。

“惊喜”连连出国竟成偷渡,求职者变成诈骗犯

国外之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浪漫和“高大上”。小丽与“同事们”一同乘坐公司的旅游大巴前往云南省瑞丽市,在车上畅想着未来美好生活的小丽,突然发现车辆已缓缓驶入偏僻的郊外,小丽直觉有些不对劲。当再被要求下车步行穿越边境线前往缅甸时,小丽这才确定,这是在偷渡。她想逃跑,可是无奈“领导”一直盯着她的一举一动,身边也没有别的交通工具。

小丽最终到达缅甸成为了一名“业务员”。她被分配在“公司”一个小组工作,工作内容的确是每天与国内的“客户”打打电话、发发微信、推荐“星汇APP理财产品”,但每单提成都上交给了“公司领导”。除此之外,“公司”还定期对他们开展“培训”,严格管理他们的生活起居,并且让当地有枪支的民兵在大门口把守。正当小丽认为这份工作是在压榨他们时,有“客户”向自己哭诉投资在“星汇”APP的钱提取不出来。得知情况的小丽马上向领导反映,领导却让自己直接拉黑“客户”,她这才恍然醒悟,所谓的“业务员”不过是诈骗犯身份的美化,自己已身处诈骗团伙,成为了其中一员。

法网恢恢,他们插翅难逃

正当小丽不知如何面对家人的嘱托和期盼时,警察注意到了他们。很快,警察侦破了这起诈骗案件,不出意外小丽被迅速抓捕,小丽及其“领导”、“同事”均锒铛入狱。“要是不接这个工作就好了……”她懊悔的泪水止不住地滴落。

该案属“0807”特大电信诈骗犯罪案件——“星汇”APP犯罪集团系列案。近日,湖南省涟源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该诈骗团伙提起公诉,其中小丽(化名)诈骗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违反国境管理法规,偷越国境,在共同诈骗犯罪中起次要作用,情节严重,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涟源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偷越国境罪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

诈骗手段千千万,求职也得踏实干;轻松来钱使不得,悔恨终身划不来。身处网络时代,大家找工作一定要擦亮双眼,结合自身实际,多方仔细调查了解公司资历情况,切勿被“高薪资”诱骗盲目接活,最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