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仅用几天“养个号”竟能轻松诈骗如此多的钱财?这个套路要当心!
时间:2022-06-20 10:0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高梦圆

近日,湖南省怀化市麻阳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9名犯罪嫌疑人在一年左右时间里,购买手机1000多部、注册微信账号56万多个,涉案诈骗金额近千万元。


根据相关线索和大数据研判,麻阳警方历时两个多月侦查后发现,在怀化市城区某集团大楼内,犯罪嫌疑人以开公司为幌子租赁房屋作为窝点,涉嫌进行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在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后,警方实施了抓捕。

在诈骗窝点内,警方当场抓获9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诈骗用手机600多部,手机卡7000多张,银行卡1600多张,以及涉案电脑、路由器等。

经审讯查明,怀化当地无业人员张某、陈某等9人,以公司经营为掩护,自2021年3月以来,采用非法手段疯狂购买手机和实名制手机卡,然后用手机卡注册微信账号。

麻阳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大队长谭富刚:通过非法手段从网上的卡商和取号平台购买大量手机号码,然后用群控系统来操作手机,对购买的手机号码一一注册为实名制的微信号,通过3到8天的养号过程,使这些微信号能正常使用,然后分批次出售给下游的犯罪团伙。

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将非法获取的公民个人信息、实名手机卡、微信账号,以每套130元、140元不等的价格向境内外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进行批量销售,先后卖出手机号90多万个,微信账号56万多条,非法获利800多万元。目前,涉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