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涉案2.6亿余元,15人落网!湖南常德警方摧毁一“跑分”洗钱涉案团伙
时间:2022-04-21 09:58来源:武陵公安、湖南日报责任编辑:刘鹏坤

4月18日,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开展所队合成作战,成功摧毁一个以屠某栋为首的跑分“洗钱”犯罪团伙,1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分别被抓获归案,查获涉案手机21部、涉案银行卡53张。经初步查证、统计,该团伙中犯罪嫌疑人使用个人银行卡账户转移资金流水达2.6亿元。该案是今年以来常德警方破获的涉案流水最高的一起涉嫌“跑分”网络诈骗案。

“跑分”的本质,就是通过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账号,为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提供非法资金转移的渠道。

今年初,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上级移送线索,武陵区居民张某的多张个人银行卡内资金流水存在异常,且被多地公安机关止付以及冻结,有帮助网络诈骗团伙“跑分”的嫌疑。

经查,张某是一名无业人员,但从去年10月份起,其银行卡流水却高达上百万元。民警立即将张某依法传唤讯问。据张某交代,朋友蒋某找到他,提出以月租形式,每月支付1800元租用他的3张银行卡和电话卡从事“跑分”洗钱活动。

循线追踪,民警通过调查蒋某发现,他将张某的卡出借交给一外号“屠夫”的男子。“屠夫”即“卡商”,专门收集银行卡和电话卡从事“跑分”犯罪活动。民警深入调查发现,“屠夫”以前在长沙做电商,有着强大的网络资源。

2月28日,“屠夫”屠某栋主动投案,民警判断其下线的中间人、“卡农”都有可能闻风而逃。为了不漏人、不漏案、不漏罪,刑侦大队当即联合多部门先后奔赴常德多地展开抓捕。目前,1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警方查获涉案手机21部、涉案银行卡53张。据初步统计,该团伙犯罪嫌疑人使用个人银行卡账户转移资金流水达2.6亿余元。

经审查,该犯罪团伙以犯罪嫌疑人屠某栋为首,去年9月以来,他了解到通过“跑分”洗钱有利可图之后,为谋取个人利益,通过境外聊天软件和境外电信诈骗团伙取得联系之后又招募犯罪嫌疑人范某、蒋某、姚某等人充当“跑分”操作员和中间人,再向“卡农”犯罪嫌疑人陈某林、卜某、田某等人收集银行卡用于为境外电信诈骗团伙转移电信诈骗非法资金,为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提供帮助。

警方提醒:

将自己办理的手机卡、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结算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出售、租赁给犯罪分子,将面临信用惩戒、限制业务、严管账户、法律处分等后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