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为何背着国徽去开庭?央视聚焦湖南这家法院巡回审判工作
时间:2021-10-10 14:16来源:CCTV13-新闻频道、平安湘西责任编辑:刘鹏坤

2021年10月4日,CCTV13-新闻频道《法治在线》栏目以近十五分钟左右的时长,报道了湘西花垣县人民法院龙潭人民法庭庭长陈林“背着国徽去开庭”的故事。

“千里来书为堵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一段发自肺腑的劝导让昔日的邻居冰释前嫌。如今,平坦的公路修到了大山深处,“带着国徽去开庭”——流动法庭看似简陋,审理程序一样不少。陈林背上的国徽颜色依旧鲜亮,那一抹中国红是以他为代表的很多基层法官对法律的信仰,他们也将公平与正义,随着这一面国徽带进田间地头、带进农家小院、带进老百姓的心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