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18分钟、160公里!湖南交警3地联动为39天新生儿开辟生命通道!
时间:2021-10-05 13:53来源:政法频道、湖南交警责任编辑:刘鹏坤

118分钟、160公里

一场由西到东的生命接力护航

今天在湖南上演

“交警同志,

我的孩子患有急性肠梗阻,

急需去湖南省儿童医院救治,

请帮帮我!”

国庆假期的第4天,下午13时许,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接警员接到一位焦急的父亲的紧急求助。

这位父亲姓黎,黎先生刚出生39天的孩子突发急性肠梗阻,急需前往湖南省儿童医院,他们位于长张高速常德段西往东,距离太子庙服务区约41公里的地方,由于缓行车辆较多,求助交警牵引开道。

时间就是生命!总队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调度高警局常德支队民警与黎先生联系汇合,同时,周密部署高警局益阳支队、高警局长沙支队、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无缝对接,接力护航,以最快的速度护送患儿就医。

警车护航,警笛开道

这场分秒必争的爱心护航

就此展开!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湖南省交警总队

湖南高速警察等政务官微联动

扩散“爱心让行”信息

呼吁广大车主

为湘G2K001小车让行

湖南交警3地联动

紧急护送患儿

13时30分许,高警局常德支队德山大队民警在长张高速太子庙服务区(西往东方向)与求助者黎先生汇合,随即出发护送车辆前往长沙。

13时50分许,患儿车辆到达益阳境内,由高警局益阳支队接力护航。

14时25分许,半小时的一路飞驰,患儿车辆顺利到达长沙境内,由高警局长沙支队接力护航。

14时55分许,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环城公路大队接力护航。

15时10分许,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学士收费站接到运送患儿车辆,途经云栖路、猴子石大桥、南二环、芙蓉路、小林子冲路、梓园路。

118分钟、160公里

患儿平安抵达医院

15时28分许,患儿抵达湖南省儿童医院。全程用时18分钟,该段路导航显示需要35分钟。从接警到送达医院,全程160公里,在国庆假期车流密集的当下,交警接力护送仅用了118分钟。湖南高速警察、长沙交警合力圆满完成了此次牵引任务。

“护士姐姐,这个新生儿就辛苦你们救治了。”参与接力护航的长沙市交警支队雨花大队一中队辅警潘安跟医护人员说。

患儿被送达医院后,家属连连向潘安致谢。目前患儿还在治疗中。

“当时看到这个小孩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也比较着急,想把他们安全的送到医院,希望孩子能早日康复。”长沙市交警支队雨花大队一中队辅警潘安表示,人民群众在交通方面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拨打122求助。

给湖南高速警察、长沙交警

以及沿途让行的驾驶人

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