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最远居住点距派出所80公里,一双老式黑布棉鞋成了这里每一位民警的标配
时间:2021-01-06 15:47来源:红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4.jpg

两名民警、五名辅警、一辆警车,守护着湖南最大乡镇——壶瓶山镇百姓的平安。

云雾缥缈,山大沟深。位于常德石门县的壶瓶山镇,全镇面积666平方公里,3.2万人口,下辖村居38个,是湖南面积最大、村居最多的乡镇。

最远的自然村离派出所所在集镇50多公里,最远的居民居住点离派出所有80多公里。出门就过河,过河就爬坡;对面喊得应,走到日落头。壶瓶山派出所的两名民警、五名辅警、一辆警车,就这样常年坚守在此,守护着一方平安。

“我们辛苦点,老百姓就方便点。”尤其是冬日里,一双老式黑布棉鞋,成为了每位民警的标配。正如壶瓶山派出所所长龚永忠所说,在这大山中,不是要破多少大案要案,只要看到百姓安宁,看到百姓脸上满意的笑容,便是他们身为公安民警最大的成就。

6.jpg

最远的居民居住点离派出所有80多公里,民警们经常要开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达村民家。

10.jpg

民警多走路,才能让百姓少走路。为了方便百姓们办事,民警常背着沉重的设备走村入户到居民家采集资料。近年来,所长龚永忠带领民警步行了数百公里,上门为辖区偏远地方多名行动不便人员办理了身份证。

3.jpg

冬季,壶瓶山因海拔高,气温比其它地方要更加寒冷,为方便出行,一双老式黑布棉鞋,成为了每一位民警的标配。

12.jpg

为了和群众拉近距离,民警也会入乡随俗,和村民围着火塘扯家常,了解民情民意。

9.jpg

每逢壶瓶山镇赶集的日子,也是派出所最繁忙的日子,不少村民会赶着这一天到派出所办理事务。

8.jpg

龚永忠总是告诉在所民警,“山区百姓出门不容易,一定要让他们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5.jpg

壶瓶山是景区,针对旅客出行时间集中的情况,派出所民警会与交警一起,对过往车辆是否携带管制刀具、违禁物品进行稽查。

1.jpg

壶瓶山是景区,针对旅客出行时间集中的情况,派出所民警会与交警一起,对过往车辆是否携带管制刀具、违禁物品进行稽查。

2.jpg

龚永忠说,“年关了,我们多走走,多看看,百姓看到我们,安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