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三十而已?不!他们的人生三十而励,披荆斩棘!
时间:2020-08-12 09:54来源:湖南监狱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三十而已》大结局了,据说它的全网播放量超40亿。这部从开播前就引发全网热议的电视剧,一直被大众津津乐道,还有人总结出“人一生最该看透的12条扎心真相”!

当被安利了这部剧的时候,顿悟“90后”已经或快或慢地步入了“奔三”的行列中。

是的,时光匆匆,无情地扎了无数人的心,害怕年龄渐长,害怕青春不再,害怕失去少年感。网友说:拒绝承认哭出了声……

然而,时间也是最公平的。不管是“三十不易”,还是“三十而立”,在湖南监狱优秀的90年小哥哥小姐姐面前,都是“三十而励”、披荆斩棘!

岳阳监狱肖坤陵:越努力越幸运

湖南省直及岳阳市青年讲师团讲师、青年岗位能手、岳阳监狱政治处副科长肖坤陵认为“越努力越幸运”,在三十岁悟出了三句话:

“万千人中,凭什么你可以?”从基层监区管教罪犯,到专业岗位开展心理咨询,再到机关从事政工工作,经历无数个与灯光相伴的加班夜,最大的体会是“人生处处可精彩”。

“好好生活,因为责任。”生日那天,恰逢封闭战“疫”,没有家人相伴,只有继续奋战。一年来,经历父亲突发脑溢血、爷爷去世、妻儿患病。30岁的我,恍悟自己已是整个家庭的依靠。

“最好的成长办法叫奋斗!”从20岁到30岁,经历误解,也收获赞誉。无论身在哪里,成年人的世界里从来没有容易两个字,所以,想励志先奋斗。

未管所贾艺文:成长是实现自我的增值

省直监狱抗疫优秀青年、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七监区警察贾艺文说,青春是一份美丽回忆,而成长则是实现自我的增值。

三十而“立”,“立”是大义和责任。在抗疫前线时刻以“战时状态”确保监管安全,用青春热血守护一方平安。

三十而“力”,“力”是勇气和价值。我虽平凡,但负重前行中有我的一份力量。高墙内默然坚守,身体力行,践行使命。

三十而“励”,“励”是美好和未来。只要坚定脚下的路,坚守心中的信仰,未来会和头顶的警徽一样闪耀。

三十岁,以青春之名,以奋斗筑梦,心怀暖爱,笃定前行,终将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永州监狱龙鼎:无悔选择这一身警服

省直监狱抗疫优秀青年、永州监狱特警队警察龙鼎认为自己在永州监狱冬去春来、年复一年的工作中收获满满:

“回顾自己从警之路,一路走来,面对困难茫然过,面对压力无助过,可是经过困难艰辛后,也感到了豁然开朗。每天的坚守,注定了平凡,但平凡的工作要一辈人一辈人的付出。监狱的安全、社会的稳定,让我无悔选择这一身警服!”

人们常说三十而立,我却想说只是三十而已。未来的日子继续保持青春的活力与激情,无怨无悔为这份事业拼搏。

女子监狱资玉洁:觉得自己有点像个英雄

省直监狱抗疫优秀青年、女子监狱后勤监区见习警察资玉洁在三十岁这年,有了自己的家庭和警察事业,却在女儿周岁的第三天进入封闭区执勤,从凌晨到深夜,为保障值班警察和罪犯的一日三餐而忙碌,连续奋战2个多月。她说:

“作为一位妈妈,我想成为英雄,去守护孩子所爱的全世界。作为一名警察,惩恶扬善,守护安宁,我觉得自己有点像个英雄。

三十岁这年,一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让我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领悟。服从命令就是警察的天职。疫情不退,警察不撤!”

三十岁,在忠诚和担当中不断迸发出奋斗的火花,这就是最好的年华。

网岭监狱龙玉仙:立身、立志、立本

省直监狱青年岗位能手、抗疫优秀青年、网岭监狱特警队中队长龙玉仙在封闭区执勤期间度过了自己的三十岁生日:

“在我封闭执勤的第42天,正为申请减刑假释罪犯的行为规范抽查工作忙碌,一直到晚餐时刻。推开办公室门,文学政委和杨海波副监狱长等领导早在等候,餐桌上也多了一份蒸全鸡。就这样,一场在特殊战场上的三十岁生日,让我久久萦怀。”

三十而立,立什么?是立身、立志、立本,以青春之名,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做一个有品行有理想不忘初心的新时代奋斗者。坚守高墙之内,需要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担起更为沉重的责任,真正用实干成就美好未来。

永州监狱何忠:满怀信心乘风破浪

省直监狱抗疫优秀青年、永州监狱警察何忠的三十岁,从年初获评2019年优秀公务员开始,到封闭执勤,再到参加发展党员培训,又收到湖南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他说:“四轮长达100余天的封闭执勤,浇灭不了内心火热的激情,也更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因为有西非抗击埃博拉病毒的经验,抗疫上更显科学与主动。封闭执勤外,我主动加班办理减刑假释业务,并认真准备研究生复试,终于在8月1日收到了梦寐以求的湖南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站在30岁的船头,我满怀信心,继续乘风破浪,驶向更加光明与希望的未来。

赤山监狱刘红霞:所有努力和付出都值得

三十岁,是赤山监狱办公室副主任刘红霞从警的第六年。这些年,她获得过湖南省政法系统吟诗唱歌大赛三等奖、全省监狱系统办公室业务技能比武一等奖、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岗位标兵”、省直监狱青年岗位能手等奖励。

她说:“从二十多岁的灿烂中走来,熬了无数个难眠的夜,但总有一种信念支撑自己一往无前,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三十,一个数字而已,过往的不细数,往前勇敢探路。我想依然以‘一朵花’的姿态行走,懂得付出,学会感恩,呵护初心,不愧对这身藏蓝警服,不辜负关爱我的人,在时间的磨砺下,焕发出每个年龄段别样的光泽”。

怀化监狱蒋凯:我们必将奔涌向前

省直监狱抗疫优秀青年、怀化监狱六监区副监区长蒋凯在除夕、春节值班后,立即投入疫情阻击战,至今已完成4批轮换封闭执勤任务。经历特殊战役,他更明白了想做什么、能做什么、要做什么。

他说,没有干不好的工作。三十岁,不仅仅是数字的递增,与日俱增是成熟,牢记了使命,深知了责任。要有处变不惊之姿,更要有洞察世事的眼睛。学会谦让、更要懂感恩。不怕心中有苦、身上有伤,做到心中有党、肩上有责。三十岁,我们必将奔涌向前,为监狱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津市监狱李威:用脚下的泥土诠释担当

省直监狱抗疫优秀青年、津市监狱电管站职工李威作为骨干力量,每一次抢修,无论多么极端的天气,总是冲在最前面。

疫情期间,他共抢修电路24次。2月15日清晨雨雪交加,监狱7个单位断电。李威和同事们背着工具袋冲进风雪,在田间小道沿线查勘,徒步三四公里,终于找到“症源”。在电线杆上,他的安全帽被大风吹落,雨衣帽子也被掀掉,大颗雪籽打在脸上、手上生痛发麻,仍坚持抢修1个多小时,直到故障排除。

6月以来,津市监狱遭遇强降雨和洪水侵袭,李威不顾自己患有肾炎,坚持上凌晨巡堤班,守护着大堤的安全。

他说:“而立之年,用脚下的泥土诠释涔澹人的担当,用身上的汗水践行水电人的奉献。”

“三十而立”。三十来岁的湖南监狱“90后”青年挺“立”而起,扎根在封闭的监管区,坚守在边疆的戈壁上,逆行在疫区的方舱里,搏击在洞庭湖区的洪水中……意气风发,乘风破浪。

“三十而励”。青春正浓,芳华正盛。或许是平凡的一颗螺丝钉,时代不缺乏平凡,但也最需要平凡。人生,就是一场长跑。找到方向,何惧三十,不过而已,一切皆可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