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萌娃给爸妈写信:我已习惯一个人在家了,毕竟我8岁多了......
时间:2020-06-02 14:55来源:湖南政法责任编辑:王晓蕾

      我已经习惯一个人在家了,

毕竟我8岁多了。


母亲:谢菁菁,郴州市安仁县委政法委

女儿:陈亭伊,8岁

亲爱的妈妈:

此时此刻,您一定又在松山村的叔叔阿姨家走访吧?我想象得出您的样子:戴着口罩,戴着红袖章,手里拿着笔和本子。从正月初三到现在,您每天在村里奔波,都怪这场可怕的新冠肺炎疫情,妈妈,您辛苦了。

妈妈,家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您天天要去村里防控疫情,一开始我不敢一个人在家,我害怕,于是您每天带着我到村里守卡。您劝说出入人员要戴口罩,要带通行证,车辆进出要登记。天气那么冷,您的脸冻得像个红苹果,您说不冷,把一个暖手宝塞到我手里。后来,您又带我和单位同事们一起到村里家家户户去“敲门”、走访,劝说大家不要聚集,让他们少出门、不串门。您每天在村里走访,询问有没有外地来安仁的。中午、晚上回家吃饭您也在打电话聊工作。我知道您忙,我不打扰您。我静静地写作业,写完作业我就画画,我要给您画一幅抗疫的画,我就画松山村那个蓝色的“蒙古包”吧,等您回来就可以看到啦。妈妈,您是我心中的“抗疫”英雄,我给您点赞。

现在,我已经习惯一个人在家了,我不害怕了,毕竟我8岁多了。我还学会煮饭了,以后煮饭的任务全部交给我吧,我每天煮好饭等您回来做菜。我也会洗衣服了,我还每天按时上网课。

妈妈,我听您的话,乖乖在家不出门,勤洗手,注意卫生,不看电视,每天转呼啦圈,增强抵抗力,您在外面也要注意安全。但是妈妈您有一个缺点,就是经常忘记回复我的电话。我每次想您了打电话,发表情包逗您开心,但您总要隔一会儿才给我回复。有一天晚上您去办公室加班了,我等到10点半您还没回电话,我感到又怕又困呀,后来您快12点才回家。

妈妈,我爱您,您太辛苦了。长大以后,我要做一个像妈妈一样爱岗敬业的人。我期待这次疫情早点结束,我们一起摘下口罩,去稻田公园看油菜花,那里的油菜花一定很香了。

您的女儿:陈亭伊

爸爸,我都要睡觉了,

可我想你,忍不住又想哭

父亲:刘志平,常德市石门县人民法院

儿子,刘子沛,六岁

亲爱的爸爸:

儿子好想你!

今天是我六岁的生日,正好是周末,想着你和妈妈都能陪我过生日的,我好高兴。可一早起床,却发现你不在家了,我都哭了,妈妈告诉我你又去加班搞执行了,我说爸爸不守信,妈妈却批评我不像男子汉,以后我一定忍着不哭!

晚上你还没回来,我一直都想和你还有妈妈一起吃蛋糕的,对了,妈妈今天给我买了一个大大的水果蛋糕,给你发视频,你说你还在执行任务,不过,你跟我说生日快乐,我还是蛮高兴的。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这么晚了怎么还不下班呀?我给你留了一块大大的蛋糕,我自己给你包装好了,放冰箱里了,你回来了一定别忘记吃哦。

爸爸,我都要睡觉了,可我想你,忍不住又想哭,但我要做男子汉,所以我坚决不哭。

爸爸,你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和妈妈都在等你平安回来哦。

儿子刘子沛

2020.5.17晚上

妈妈最棒,

我和爸爸做您的坚强后盾!

母亲:雷琛,郴州苏仙区检察院

女儿:黄馨仪,小学三年级

亲爱的妈妈:

您好!

距离上次见到您已经近半个月了,今天放学我看到同学的妈妈来接他们,我突然好想您。虽然您没有天天到我身边,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妈妈。因为与您的聚少离多,我们的交流方式也与众不同,更多的是微信、视频、电话。

今年的寒假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变得特别长,原本以为您会天天陪着我,但是您的工作变得更繁忙了,您告诉我,您天天都在社区执勤,为了守护那里的居民们的安全与健康。记得有一天下暴雨,您在执勤的地方没到一小时就打电话让爸爸给您送一双鞋子和袜子过去,到了晚上您回到家里,两双鞋子里都灌满了水,头发和衣服也都被无情的雨水给打湿了,我看着好心疼,我马上端热水给您泡脚,爸爸也给您准备好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姜汤。我还给了您一个热情地拥抱。“妈妈最棒,我和爸爸做您的坚强后盾哦!您加油干!”这句藏在心里的话却没大胆的向您说出来。

我和哥哥本来有点埋怨妈妈没时间陪伴我们,甚至幻想过妈妈有一天能变成奥特曼,这样既能工作也能陪我和哥哥了。但是,我突然觉得妈妈特别特别了不起!因为她是如此地坚强,对待工作又是如此负责不怕辛苦,我为“工作狂”妈妈点赞!现在我和哥哥俩也都统统地把这些埋怨收起来了。

我和哥哥似乎一下子有点长大了,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学习何尝又不能像妈妈一样拼命不怕困难不怕辛苦呢!这样长大以后,我和哥哥是不是也能要像妈妈您一样成为一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的人!

您的女儿:黄馨仪

2020年5月27日

致我敬爱的父亲

父亲:尹俊,邵阳市邵东市公安局

女儿:尹艺涵,邵阳市第二中学

敬爱的父亲: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意外发生并席卷中华大地,许多工作人员都奔赴前线抗击疫情,我知道,您也是其中一员。

从大年初一开始,病毒不受控制快速传播,而本在家和我们吃饭的您,接到一个局里的紧急电话,就立马放下手中的碗筷,迅速整理好衣着,提着手提袋,立即向外奔去,而一去就是好几个星期,家里就只剩下我和妈妈、弟弟三个人过这个特殊的春节。我电话里埋怨您就连放假都不休息,这么累干嘛,而您总是对我说,这是一种使命感!起初,我还不是很理解“使命感”到底是一种什么感觉,都能让您放弃好好的七天长假和周末不休,奔赴一线去工作,连上好几个星期不回来,有时我甚至怀疑是不是有什么比我们更重要的东西在吸引着您。

但现在,我明白了,通过新闻中播放的那些感人的“逆行者”的事迹让我明白了!“使命感”是一种对工作负责,对国家负责的责任感,而您是一名人民警察,您不能在国家、在人民有危险的时候置之不理,您最要在这个时候,冲在前线,保障人民安全。虽然我不能亲眼看到您工作有多累、有多苦,但是我从每天的新闻联播能想象到您工作的辛苦,还有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想到这些,我的眼眶也不禁湿润了,我仿佛看到您每天工作到深夜,累趴在桌子上的样子,我能感觉到您每天的劳累与辛苦。

好不容易,疫情明显比之前缓解了许多,家里也没菜了,您才终于抽空回家来了一趟,看到您那一刻,我冲上去想抱您一下,但您却婉然拒绝,放下菜后,用酒精全身消了毒,换了衣服,洗了手洗了脸,也不和我们亲热,把自己隔离在一边,我知道,您就是怕万一把病毒带给我们。爸爸,您知道我当时有多难受吗?

有时,太想您了,与您视频通话,看到视频中的您笑容背后是满脸的倦容,您憔悴了,我的心就好像被刀割一般。我知道您的心都用在了哪,因为您是一名尽职尽责的人民警察,您选择了您的事业,就是这份事业,让您的一生也有了永远不敢懈怠的责任;正是这份责任,才让我们湖南邵阳的疫情慢慢平稳了下来,连续几天都没有人再感染。我知道,这就是您与您身边的一群和您同样劳累辛苦的叔叔阿姨们换来的结果。每次在微信里看到您身赴一线检查和工作的报道,我都会与弟弟骄傲地说:“这就是我们的爸爸!”爸爸,您身处邵阳疫情最重的邵东市,在工作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在保障他人安全时,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您不用担心我们,放心去工作吧,我们一定会做好您坚强的后盾。但爸爸,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之时,您也要多抽些时间在家陪陪我和妈妈还有弟弟呀!

爸爸,加油!警察,加油!一线的工作者们,加油!邵阳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爱您的女儿:尹艺涵

“‘星期八’是什么时候?”



父亲:杨仕河,怀化市新晃县司法局扶罗司法所

儿子:杨崇煊,小学生

亲爱的爸爸:

我常常有很多疑问和抱怨——“星期八”是什么时候?“不要爸爸,我没有爸爸,爸爸是坏人,爸爸不爱我”,您的沉默让这些疑问,这些叛逆的话语陪伴我成长。

总算有“星期八”了,您也如愿的来陪我了,还沉浸在喜悦中;您接了一个山林纠纷的电话,二话没说就将我直接带到了您的单位,当时正是炎热的夏日,因为山里面的路多年没走,根本找不到路,您将我举过头顶,让我骑在您的脖子上,距离上一次骑您脖子上我不知道是几年前的事情了,从山脚到山顶只有一千多米的距离,可是到了目的地,我的裤子全被您的汗水浸湿了;虽然我身上完好无损,可是您全身被荆棘划满了划痕。到了目的地后对我没有过多的语言,把手机交给我后就全身投入工作,中场没有休息停顿,双方当事人争吵不停,看着当时的场景,我第一次抱着您的腿紧张的哭了,怕他们动手打我;然而,看到紧张的我后,您却依旧在和双方当事人普法说理,在您正义的感化下,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矛盾也被你成功化解;悲催的是我因为过敏,身上长了一身的包包。

周末您加班,我也去了,那次是因为田地纠纷,现场在一个小溪沟边旁,到了现场您只身投入工作,却疏忽了爱好玩水的我,刚下完雨,小溪沟正在涨水,因为贪玩我掉进了溪沟里,当时您只听得见当事人的争吵却听不见我的呼救,当您处理完事情发现我时,我已被水冲到了隔你一公里外的河中间,抱着河中间的石头有一个多小时不敢放手,在这一个小时里,我想到的只有绝望,心里万分痛恨当事人,更痛恨我有这样的一个爸爸。当时您快速的跑到河中间,把我从河里抱出来直奔医院,一路您既没有过多的话语更别说道歉,到医院检查发现我没有事后,您抱着我哭了,这么多年来,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您在我的面前哭的像个小孩……

经历这两次事情后,我对您的在我心里的形象就是差评的不能再差评,心里十分讨厌您,很长一段时间我不喊您,甚至拒绝见您。

随着时间的增长,我渐渐的明白了,其实您很爱我,很在乎我,您虽身材瘦小,在我心里的形象却很高大,谢谢您的言传身教,让我明白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有你们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的人,同时也幸运我有一个只有“星期八”的爸爸。

爸爸您辛苦了,不管多忙您自己记得照顾好身体,记得按时吃饭,少熬点夜、少抽点烟,还有,您别总是叫我给你扯白头发……

儿子杨崇煊的心灵独白

“妈妈,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母亲:刘霞,湖南省坪塘监狱

女儿:吴星莹,小学生

我最亲爱的妈妈:

你在单位还好吗?你的腰痛好些了吗?我很想你!

今年春节真的特别,同学们家人都“窝”在家里,一起互相照顾互相陪伴度过难关。而你,我的妈妈,最爱我的妈妈,平时下班后都会来指导我学习,陪伴我游戏,给我做很多美食的妈妈,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却离开了我去了单位。

年三十刚过,你就要为抗击疫情回到岗位,你告诉我这次会离开很久。当时我很难过,问你可以请假吗?你轻轻的抱住我,对我说:“妈妈是警察,头上的警徽就是责任和担当,警察是人民坚强的后盾,我去一线保卫国家,也是保护你”。那一刻我还不太懂,内心真的好失落。后来,你打开手机给我看了很多图片:有在一线的医生护士太累了就直接睡在办公室地板上的,有护士们的手被消毒液洗得全部烂了的,有一位伟大的母亲孩子才半个月自己就奔赴一线的,还有八十多岁的钟南山爷爷“逆行”前往武汉的照片。你告诉我,有很多很多的人都在一起努力,他们比我们更艰难,他们也有自己的孩子,也有年迈的父母,但他们一直在坚守,在保护我们,他们是这次疫情中的英雄。你告诉我,支持妈妈的工作,照顾好自己的生活,也是抗击疫情的一名小战士。虽然我舍不得你,但是我也想成为抗击疫情的小战士。

妈妈,你走好多天了,我每天都在看日历,想着你什么时候能回来,这是你离开我最久的一次,我真的好想你啊!妈妈,我给你画了一幅画,你看见了吗?画中的我虽然哭着鼻子,但我想对你说:“妈妈,你就是我心中的英雄,我向您致敬!”

爱你,想你的莹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