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男孩起诉生母,却要求判其败诉,背后原因令人泪目
时间:2023-03-14 14:22来源:湖北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法官,请您务必判我败诉。”看着小帅发来的短信,湖北省秭归县法院法官袁胜兰的心瞬间揪成一团。

小帅是一桩抚养费纠纷案的原告。2018年,父母离婚后,小帅跟随父亲一起生活。父母离婚时约定母亲每月支付抚养费至其年满18周岁,但并未对小帅大学期间的相关费用予以约定。2022年7月,小帅被某大学录取,父亲在供其读了半学期后,便不愿再继续负担,希望小帅能通过法律途径要求其母亲来承担。

为什么小帅在起诉后又提出判他败诉这样的请求呢?

“法官,我母亲的日子过得并不好,起诉她不是我的真实意图,我的父亲想通过这样让我母亲出钱,可我也不想伤害我的母亲,我好为难!法官,请您帮帮我,判我败诉吧!”小帅对承办法官袁胜兰吐露心声。

根据法律规定,父母为成年大学生支付抚养费的行为只是基于亲情和道义,而不是法定义务。由于父母在离婚时未对子女18周岁后的相关费用进行约定,从法律上来说,小帅的诉讼请求很难得到法院的支持。

案件简单,判决很容易,可法槌落下之后,小帅又当何去何从?他的学业如何完成?他今后又如何和父母相处?

经调查得知,小帅母亲在离婚时承担的债务至今尚未还清,加上常年体弱多病,生活过得异常艰难。小帅母亲得知小帅将自己告上了法庭,表示自己有心无力,更不愿母子对簿公堂,明确表示不会到庭应诉。案件陷入僵局。

为此,秭归法院与小帅的辅导员取得了联系,学校同意对小帅在助学奖金、勤工俭学等助学政策上予以关注。经过沟通,小帅的父母同意通过助学贷款解决小帅的学费问题,生活费则由父母双方共同承担。

结案没过多久,小帅向袁胜兰打去了感谢电话:“谢谢袁法官,父母已经把三月的生活费打给我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