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武汉公安青年民警:学习二十大 用奋斗青春绘就新“警”色!
时间:2022-12-04 11:10来源:湖北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澎湃青春之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武汉公安青年民警身上“落地生根”!连日来,武汉市公安局精心部署,深入开展了“云团课”、“云宣讲”和座谈会等形式丰富的活动,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11月30日,市局组织全警收听收看了公安部举办的“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公安英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活动。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武汉公安广大青年民警辅警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中去,不断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党旗所指,即是行动所向,要以拼搏姿态在热血青春中践行平安使命,将为民服务推进到‘最后一公里’!”作为全市“马天民”式辅警、最美女辅警,青山分局厂前街派出所青年辅警王静始终坚持“小案不小看”,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收获赞誉。

“钱一分不少!太感谢了,这可是我们一家老小的‘救命钱’!”11月29日,货车司机罗女士带着丈夫一起,向王静带领的“小静服务队”送来一面“破案神速,为民服务”的锦旗,感谢她连夜为其追回被盗的斜挎包,挽回损失5000元。“居民流着泪报警称挎包遗失了,包里的银行卡背后还写着取款密码,我哪里还坐得住?!”居民有烦忧,王静看在眼里急在心头,获悉警情后,她立即调阅监控视频,在寒夜中一帧一帧反复回看,通过13个小时的追踪锁定了嫌疑人踪迹,随后协助民警将其抓获,将银行卡和5000元现金返还给罗女士。

居民罗女士给“小静服务队”送来锦旗

“号角催人奋进,责任重于泰山,作为青年民警,我将敢于‘亮剑’、惩恶扬善,立志做一名刑侦尖兵。”汉阳分局永丰所青年民警钟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民警钟诚在侦办诈骗案时固定证据

“骗子太可恶了,警官请帮帮我!”辖区居民高爹爹被自称证券股票分析师汪某忽悠,买了10万元股票,等买房想取出资金时却被告知公司被查处,汪某以需要资金打点解冻为由,骗高爹爹多次转账,最终老人发现汪某银行卡内只剩6毛8分,于是报警求助。钟诚接警后,通过所学侦查本领,历经3天两夜深挖细查、固定证据,迅速出击将嫌疑人汪某抓获,已将其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们生逢盛世,使命光荣,要传承武汉特警的优良作风,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为更高质量的平安武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特警支队江南机动大队青年民警郭夏阳、熊可尧用行动践行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

“警察同志,我肚子疼得受不了,能不能把我送到最近的医院?”近日一天晚上9点,在水果湖武装驻巡岗前,司机张女士(化姓)驾车期间突发阑尾炎,将车停在路口,双手捂住小腹痛苦不堪,车上还有她3岁的儿子,正在执勤的90后特警郭夏阳、熊可尧见状,毫不犹豫地上前紧急救助,申请替岗后秒变“代驾”将女子送医救治,直到女子打完吊针送其安全回家后才返回。“谢谢警察叔叔!”临别之际,3岁男孩轻声地对两名特警表达着感谢。

90后特警秒变“代驾”送司机就医

(通讯员:邹航杨冰黄明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