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黄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推进黄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01 17:25来源:湖北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黄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

党的二十大是立足百年辉煌、概括伟大成就、擘画复兴伟业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特别是首次以专章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明确部署,为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黄石市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黄石。

筑牢信仰之基始终捍卫“两个确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政法姓党,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特殊的使命性质要求政法机关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牢记维护核心是首要的“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善干警思想政治教育机制,举办政法干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正确方向,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对政法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落到实处。

推动良法善治切实守护公平正义

政法机关担负着维护国家法治统一和权威的重要职责,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殷切期待。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法治、安全的新需求找准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着力构建党内监督为主体、政法委执法监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纪委监察监督为补充的监督体系,开展法治市县(市、区)创建,深化“法润黄石”、法治惠民创建,锲而不舍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出更多政法便民惠企政策举措,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执法司法更有民生温度。

提升履职能力坚决维护安全稳定

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随时可能发生,对政法机关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不容有失的敏锐性、人人不能松懈的精气神,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风险评估与防范,坚决落实黄石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意见,切实维护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黄石样板,高水平建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综治网格一体化平台,率先开展智能化九大系统应用,夯实“四位一体”综治中心等社会治理基层基础,依法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弘扬共同缔造理念,深化“十大平安细胞”创建,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社会。

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全面过硬队伍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征程上政法机关肩负任务更重,党和人民要求更严、标准更高,做到自身素质全面过硬是立身之本。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贯彻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贯彻落实市委出台的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22条举措,全覆盖建设清廉政法,深入开展政治轮训、业务培训、轮岗交流,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