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武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政法事业新篇章
时间:2022-11-23 19:27来源:湖北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政法事业新篇章

武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义龙

图片

党的二十大首次把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专章论述,首次提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首次提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将法治建设、国家安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为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武汉政法战线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奋力打造平安稳定的新时代英雄城市,为武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紧跟核心、政治上忠诚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作为政治要求、工作需求、精神追求,把握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持续推进一流法治城市建设

锚定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总体定位,围绕武汉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推动“全面依法治市”系统工程迈向更高层次。持续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做大做强武汉仲裁、知识产权保护、破产等法治品牌,以高质量法治供给助推高质量发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规范执法司法机制制度,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始终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汉

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实现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的有机统一。强化斗争精神,严厉打击和严密防范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坚决确保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强化源头化解,深化市区领导干部接访包案、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工作,着力化解缓解延期交房、投资受损等不稳定风险,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努力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

用共同缔造理念,推动社会治理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手段综合,更加注重协调高效、法治思维、科技赋能、基层基础,争创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综治中心、矛调中心实体化运转全覆盖,推广“红色物业”等武汉特色基层治理经验,拓展市域社会治理大数据监测平台、“雪亮工程”等功能,以共建共治共享提升治理水平。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