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追最亮的星!“一所三英模”走进警官学院,帮助学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2-11-22 12:30来源:极目新闻 湖北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炬

“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弘扬英模精神落地生根,11月17日,武汉青山公安“一所三英模”走进湖北警官学院,为2022级新学警开展英模事迹宣讲活动,以英雄故事点燃雏鹰壮志,帮助学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QQ截图20221122103417.jpg

一所三英模

“如果一件事情没办完、没办好,让报警人不满意了,我会整夜都睡不着。”一身藏蓝警服,一身热血正气,面对2022级新学警们求知若渴的眼睛,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新沟桥派出所副所长宋晓波一下就打开了话匣子。

宋晓波是一位干了近30年刑警的老探长,参与侦破刑事案件2000多起,被称为“玉面神探”,2020年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称号。在他之前,新沟桥派出所民警彭涛、王勇已相继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楚天都市报》曾连续报道)。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宋晓波

“太牛了!一个派出所为什么能走出3位二级英模呢?”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警的提问,宋晓波说,“这里有很多先进典型激励着我,派出所大力提倡为民服务‘多走一公里’,看到大家都这么做,自己当刑警那股不甘落后的劲头一下子就上来了。”

“破案抓贼没有止境,追赃挽损才是终点!大家知道吗?每次受害人走进派出所,第一句话不是问案子破了没,而是问东西追回来没?”武汉“追赃哥”王勇在报告会上讲道。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王勇

54岁的王勇为追赃挽损,钻过深山林、蹚过臭水沟、扒过垃圾堆,摸索出“快、细、盯、勇、勤”五字工作法,18年来,为全国各地群众追回价值500余万元财物。

“珍惜警校4年宝贵学习时光,把钻研法律知识当成‘游戏通关’,将锤炼过硬本领当作‘打怪升级’。”王勇生动地为在场师生们讲述了3个追赃小故事,寄语新学警们要“坚持初心不改的信念、不避事难的担当,不遗余力地奔赴藏蓝警营,未来将群众的期盼作为追求的方向”。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彭涛

“甘当小草绿社区,群众有呼我必有应。”居民的贴心人彭涛在报告会现场,结合他32年的从警之路,向所有新生讲述了他为什么选择警察,以及要成为怎样的警察,分享了他背残疾居民逛长城、自掏腰包请贫困老人吃团圆饭等故事,感人至深的情节让不少新学警热泪盈眶,在心底种下一颗爱民为民的种子。

“青春藏蓝梦,奋斗正当时!要胸怀国之大者,将忠诚为民刻在心间,用拼搏定义精彩人生。”彭涛在报告会上提到,英雄从来不是瞬间造就的,而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信仰之力铸就的,希望各位预备警官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合影

三位英模民警饱含深情的讲述,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警院师生,现场多次自发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一所三英模’是我们追求藏蓝梦路上的灯塔,为我们一路领航,在青春的战场上乘风破浪!”讲座后,学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勤学善思、苦练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通讯员 邹航 付翔)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