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书香满高墙,文化育新人!湖北这份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值得关注
时间:2022-11-18 15:37来源:湖北长安网责任编辑:余晖杨

近日,湖北省监狱管理局、湖北开放大学、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同心礼赞新时代以文化人塑新生”书香文化进监狱活动在湖北省汉阳监狱举行。

图片

签约仪式上,湖北开放大学为湖北监狱继续教育基地揭牌,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为湖北监狱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图书,并启动了“书香文化进监狱”活动。

湖北开放大学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省属本科新型高等学校,前身是湖北广播电视大学。按照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该校将在提升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方面助力,与省监狱管理局一道开展“云课堂”系列教学,在全省在押罪犯中开展形势与政策专题教育活动,同时逐步进行开放教育单科注册、自考辅学等教学服务。

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是省属国有大型出版传媒文化产业集团。按照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将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专业团队、品牌宣传优势,通过打造温馨阅读场地、提供优质精品图书、开展系列文化活动等,与省监狱管理局共建书香监狱、共帮服刑人员、共创文化品牌,助力提升罪犯改造质量。

图片

“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湖北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进一步丰富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必将有利于湖北监狱罪犯改造工作实现新突破,有效提升刑满释放人员再就业能力,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切实将罪犯改造成守法公民。”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熊亚平说。

近年来,湖北监狱系统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罪犯教育改造新模式,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和力量,推进罪犯教育改造专业化、社会化。省监狱局举办湖北监狱罪犯改造与思考大讲堂,全面提升监狱民警改造罪犯六大能力;在全省押犯监狱设立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近百名罪犯在狱内获得本专科文凭;全面推行职业技术教育,5.3万余名罪犯获得职业技能资格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