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蒙面大盗凌晨盗走140万黄金,驾车“兜圈”扰乱警方侦查? 警方:九小时抓获!
时间:2022-07-05 09:40来源:黄石公安责任编辑:余晖杨

蒙面大盗入室盗窃

百万黄金不翼而飞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警方抓捕人赃并获

“我要报警!我们商场的黄金被人偷走了!”7月1日凌晨2:27,大冶市公安局情指中心110接警台电话急促响起。

当日凌晨,黄石大冶一大型商场突发特大盗窃案,嫌犯蒙面砸玻璃入室盗窃价值140余万黄金制品后逃离。为逃避警方侦查,男子绕道黄石后返回大冶金湖,却不料警方在天网协助之下如影随形,百万黄金窃贼尚未到家即被人赃俱获。

被盗的黄金首饰。

接警后,情指中心急调东风路派出所和刑侦大队技术室赶赴现场勘查。位于大冶市区的某大型商场一侧玻璃外墙有一个大洞,而商场一楼一黄金柜台玻璃被砸破,柜台内数十条黄金项链已经不翼而飞,随后赶到的黄金店主清点发现被盗金器价值140余万元。

黄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薛瑞华带队连夜赶赴大冶指导案件侦破。

接到案情汇报之后,大冶市公安局情指中心主任陈晓明、刑侦大队长朱祥伟、东风路派出所所长李长进等人赶赴现场开展侦破工作。

通过走访调查,专案组发现,该商场目前内部正在装修,每日凌晨2时许才收工。案发前,商场保安队长傅某在四楼锁闭电梯时突然听到一楼传来巨大的玻璃破碎的声音,扭头向下望时发现一个黑衣蒙面男子正在商场内的黄金柜台前,将柜台内的黄金首饰一把把往随身的袋子里装。傅某通过手台呼叫其他值班保安支援,可等他们汇集到一楼时,除了空空如也的黄金柜台,蒙面男子早已逃之夭夭。

侦查员兵分两路,一面调取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另一路人马则对案发现场进行认真勘查。通过现场痕迹物证连夜鉴定,刑侦技术部门很快锁定了嫌疑对象为大冶市金湖街道男子田某。

另一边视频侦查工作同样取得了突破,沿途循迹追踪发现蒙面男子盗窃得手后迅速骑乘一辆两轮摩托车逃离现场,并在路途中将蒙面口罩与黑色外衣丢弃,其后逃往了黄石方向。

现场指挥的大冶市公安局负责人随即坐镇大冶市情指中心,协调黄石、大冶两级情指部门开展一体化作战,在对骑乘摩托车嫌疑人进行视频追踪抓捕的同时,安排金湖派出所警力前往嫌疑人家中查看抓捕。

仅用9小时,警方便抓获嫌疑人追回被盗黄金首饰。

12时许,根据情指指令,东风路派出所副所长黄聪带领副中队长柯福林、刑侦大队副中队长马庆龙以及辅警查胜普、陈伍康等人前往金湖寻踪抓捕。到达金湖街办金铺路段时,黄聪发现嫌疑男子驾驶的摩托车就在前方。

“追上去截住、迅速行动!”黄聪将车堵停在摩托车前方后,马庆龙、柯福林、查胜普等人分头从车内跳下,将还没回过神的男子田某当场抓获。

自知大势已去的田某未做过多反抗,面对民警的讯问沉默以对。在控制住田某后,抓捕小组对田某随身车辆和物品进行了搜查,在摩托车的一个提袋内发现了数十条黄金项链。

经查,现年36岁的田某系大冶市金湖街道宋堍村人,2017年因为盗窃被大冶警方抓获并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

田某为了逃避警方侦查可谓煞费苦心,故意身着黑色衣物、戴上头套借夜色掩护作案,盗窃作案得手后丢弃作案时所着衣物,并驾车南辕北辙逃离,故意前往黄石、鄂州花湖、下陆等地兜圈扰乱侦查。却不料这种种伎俩均为徒劳,仅仅9个小时,他就被警方现场抓获。

目前,被追回的黄金首饰已经全部返还给被盗黄金店店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