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撒上“神奇药粉”,死鱼活了? 检察院:切勿上当受骗!
时间:2022-06-29 11:18来源: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检察院 长江日报责任编辑:余晖杨

冒充医生讲解疾病

演示“死鱼变活鱼”等虚假现场实验

虚构、误导保健品的功效

诈骗老年人钱财

这是

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检察院

审理的一起保健品诈骗案

67名老人被骗77万余元

犯罪分子已被认定诈骗罪并判刑

案情回顾

2012年4月17日,刘某某登记成立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在商场、街道等公共场所向老年人发放公司宣传单,以听讲座赠礼品、加入会员可低价旅游等名义,使用固定话术,诱使老年人前往指定地点参加产品讲座活动。

在讲座活动中,工作人员周某、高某虚假宣传公司背景,由有关人员冒充医生、专家讲解疾病,演示“死鱼变活鱼”等虚假现场实验,虚构该公司所销售的保健品具有预防癌症、排铅化瘀、治疗心血管疾病等治理疾病、延年益寿药用功效,骗取被害人信任,向中老年人出售实际并不具备药品功能的保健食品、饮料等产品。

受害人张大爷介绍,曾亲眼看过这家公司演示的一个实验,盆子里本来有一条鱼奄奄一息,业务员将一种保健品粉末倒进去后,鱼竟开始活蹦乱跳。

法院审理

该犯罪团队落网后,成员之一刘某某供述:“死鱼变活鱼”实验是假的,里面添加的粉末不是保健品,而是一种药物,目的就是配合销售保健品。老年人防备能力差,从众心理比较强,再加上老人本身容易患病,所以比较好骗。

据统计,67名报案老人累计被骗773180元,通过司法机关追赃挽损46904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刘某某、周某、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刘某某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依法判处周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4万元,依法判处高某有期徒刑3年4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老年人一定要注意

看清这些“保健品”套路

切勿上当受骗!

↓↓↓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