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情侣将手机落在地铁里,打电话接通的竟是民警……
时间:2021-11-30 20:54来源:湖北长安网责任编辑:邓亮

你有没有做一件事情

非常投入的时候

几乎忘记周边一切

近日

在武汉地铁7号线和11号线

分别有一对情侣和一对挚友

在站内因为聊天太投入

列车到站时急匆匆上车

竟把手机忘了


11月26日19时许,武汉地铁七号线谭鑫培公园站警务室收到站务员在站台拾到的iPhone11和iPhone12两个手机,且手机壳一样,民警分析可能是一对情侣丢失。

因手机都设置了密码,无法解锁联系失主。民警静静等待,期望失主打电话找寻。20时许,失主果然打来电话找寻手机,听说手机在警察手里,顿时放心了。

失主告诉民警他们是一对情侣,两人在站台等车时坐在站台凳子上聊天,随手将手机放在凳子上,正在聊天,列车到站,二人迅速牵着手上了车,到车上后继续聊天,直到下车出站用手机刷卡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自己的手机,没想到在警察手里。


随后情侣来到谭鑫培公园站警务室领取了手机,并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

在武汉地铁11号线乘车的黎先生

在和好友等车时

也是聊天太投入

列车进站时

匆忙上车,把手机忘了

11月20日上午,黎先生在武汉地铁11号线左岭站等车时,和好友坐在步梯小憩,很投入地聊了起来,列车到站,黎先生走到车跟前准备上车时,突然发现放在步梯上的手机忘了,于是迅速折回寻找,可是手机不见了,黎先生迅速来到警务室报警求助。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在黎先生和好友离开之后,手机被一老人捡走离开,根据老人的衣着打扮和面目特征,民辅警每天都在沿线几个站密切注意捡拾手机的老人是不是再来乘车,通过7天的蹲守,终于在未来一路站见到老人,经过做工作,老人承认捡拾了手机并同意归还。


11月27日11时许,黎先生来到左岭站领手机时说:“没想到手机丢失一个星期了还能找回来,地铁警察工作真是认真,真的太感谢武汉地铁警务人员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